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蚊子繁殖高峰期延后到来 今年防蚊产品销售旺季“后移”
2016-05-28 10:06:32 来源:大庆网  作者:齐航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28日讯 每年这个时候,防蚊灭蚊产品都是货架上的热销品,可今年的销售情况却是不温不火。相关专家介绍,由于今春大庆市气温偏低,蚊子繁殖周期拉长,蚊子繁殖高峰期延后到来,这也是导致大庆市防蚊灭蚊产品销售旺季“后移”的主要原因。

  “去年这个时候,一到傍晚蚊子直往身上扑,今年明显感觉蚊子少了。”“我今天出来跳广场舞,连蚊不叮都没喷,都快进6月份了,我还没挨着蚊子叮呢,要是一夏天都这样就好了。”近日,不少喜欢到室外活动的市民发现,今年蚊子比往年少,受到蚊子的侵扰也明显少了。

  记者采访得知,今年春季大庆市提前对越冬蚊进行了消杀,一部分越冬蚊刚苏醒没等产卵繁殖后代就被消灭了。再加上今春冷空气较活跃,即使到了5月份,适合蚊子生长和繁殖的持续高温天气也不多,蚊子的繁殖周期拉长,繁殖高峰期延后到来,所以外出活动的人们会明显感觉到蚊子比往年同期少。而受此影响,本应该在这个季节热卖的防蚊灭蚊产品也“遇冷”。

  近日,记者走访了市区多家大型超市发现,虽然货架上能看到防蚊灭蚊产品的身影,但并没有往年齐全。一些商家告诉记者,往年这个时候,蚊香、驱蚊花露水、驱蚊手环、电蚊拍都卖得很火,每天都要补货上架,可现在却不怎么走货,完全没有旺销的迹象。

  一家户外专卖店的老板也告诉记者,去年该店有一款驱蚊液经常卖断货,但今年来找的人却不多,目前大量的驱蚊液放在仓库里,还没上架。

责任编辑:张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