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齐齐哈尔一公园跳楼机出事故致人死亡”是假消息
2016-05-28 13:08:50 来源:东北网  作者:雷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28日讯 (记者 雷蕾) 近日,微信朋友圈疯传一条“龙沙公园跳楼机出事故了,游客在游玩时从设备上飞出去了”的虚假信息。许多网民信以为真,纷纷转发,更有甚者,将公安机关已经辟谣过的“留守孩子误喝农药而死”的虚假信息中的视频与此信息关联,肆意篡改为:“龙沙公园跳楼机出事,死了好几个人”的荒唐信息,造成了社会恐慌,严重扰乱了社会秩序。齐齐哈尔警方经与龙沙公园核实,该信息为谣言。

  据龙沙公园相关工作人员介绍,5月21日晚19时许,一对情侣到龙沙公园跳楼机游乐场游玩,游玩结束后男青年由于恐高导致高度紧张,出现暂时性昏迷。事发后游乐场业主及时联系120急救车将男青年送往医院,后经医生检查并无大碍,几分钟后这对情侣便离开了医院。事发时,龙沙公园安监工作人员立即赶赴现场检查,并证实该游艺设备证照、手续、游客须知等齐全,属于正常合法经营,事情的发生是由于该青年恐高造成的,与游艺设备无关。

  警方呼吁广大市民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今后遇到此类消息时,要第一时间与相关部门证实,切勿将图片、视频内容擅自篡改妄议、盲目转发。同时公安机关将对散布传播影响社会安定秩序的谣言信息的行为予以严厉打击,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张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