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市民举报黑车每辆可获500元奖励
2016-05-28 11:14:56 来源:东北网-鹤城晚报  作者:梁曌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28日讯 为净化中心城区营运市场秩序,鼓励广大市民积极参与非法营运车辆的监督,近日,相关部门出台新举,乘客举报非法营运车辆违法行为,并提供有效证据,且投诉事项经调查属实的,除驾驶员被依法重罚外,举报人还可获得每辆500元标准的奖励。

  据了解,自“打非治违”专项整治行动正式开展以来,我市加大了对非法营运车辆的打击力度,取得显著效果,但仍有少数人受利益驱动,无视国家法律法规从事非法营运,有的甚至组成非法团伙、“车队”,和执法人员打游击,拉客载客,严重损害了乘客人身安全以及合法经营者的利益。对此,市政府向广大市民发出非法营运车辆“有奖征集”活动:公民、法人及其他组织积极提供非法营运线索和证据,经查获属实的,对举报人(每辆)给予500元奖励,并为举报人保密。

  市运管处提醒广大乘客,向运管部门举报时,需提供真实姓名及联系方式,通过拍照、录像、记车牌号等形式拿出确凿的证据,一经查实结案,市运管处将履行兑奖承诺。同时,呼吁广大市民应该从保护自身人身安全和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角度出发,自觉抵制“黑车”、举报“黑车”,协助打击非法营运行为。举报电话:0452-5986928。

责任编辑:张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