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现代青年农场主”人物速写 “羊官”打造互联网品牌
2016-05-28 12:08:32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27日讯 (记者 许俊鹏) “我的农场位于哈尔滨市依兰县,生态养殖专业合作社是集湖羊养殖、农业种植、生鲜羊肉加工、食用菌生产、秸杆综合利用、休闲观光为一体的现代化农场。美丽的松花江从农场养殖基地旁边缓缓流过……”提起自己的生态农场,农场主葛安兴脸上洋溢着笑容。

葛安兴在生态农场里留影。

  葛安兴告诉记者,生态农场地处三姓浅滩之上,土地肥沃,水域辽阔。从生态农场建设之初便与省农科院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并聘请知名专家作为农业生产的常年技术顾问,统一品种布局,统一生产标准和流程。生产过程中实行人工和生物除草相结合,灯光灭虫和鸭稻养种结合等科学自然的除草、除虫的方法,保证了稻米产出过程中从选种、育种、生产、加工到餐桌的质量。

  合作社还利用农作物秸杆饲喂全国最古老的羊品种——湖羊,该品种素有“国宝”之称,在江浙被赞为“江南第一羊”。通过生态养殖,实现每一环节的可控性、安全性、科学性,保证了稻米、羊肉、食用菌质量,实现了绿色有机产品的生产品质。目前,合作社占地20亩,建存栏6000只寒地黑土湖羊的散养基地一座。此外,合作社还投资1100万元,建设日产量100吨的有机稻米加工厂;占地面积10亩,投资180万元以生产食用菌、蔬菜、禽蛋为主的农副产品加工中心;占地40亩,投资2200万元的农耕文化庄园正在筹建中,逐步形成产业化、规模化、机械化程度提高的循环经济链。

  在2015年11月份省农科院组织的的青年农场主培训学习期间,葛安兴通过与专家沟通,率先在依兰县城建立了互联网农牧业生产平台及APP,旨在通过互联网模式及物联网技术的深度整合,开展网上农畜产品认购及销售,为市场提供安全、放心的农副产品。

责任编辑:张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