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市今年打造36处农村示范社区
2016-05-30 09:26:55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马智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5月30日讯 记者从哈尔滨市民政部门了解到,2016年,该部门将继续加强城乡社区基础设施建设,其中将打造36个基础设施完善、服务内容丰富、社区治理规范的农村示范社区。

  据了解,今年以来该部门深入推进农村社区建设,出台《哈尔滨市推进农村社区试点建设实施方案》,建设36个农村示范社区。据介绍,“十三五”期间,该部门将进一步实施城乡社区强基工程。围绕建立新型社区治理体制、打造多元社区服务体系,深入推进和谐社区建设,为群众提供精确、有效的社区服务。健全和完善城市社区基础设施,建设千平方米以上中心社区20处,社区达标公益性服务设施105处。城市社区每百户居民拥有社区服务设施面积不低于20平方米。每个乡镇建成1个农村示范社区。9个城区完成社区公共服务综合信息平台搭建。全市星级以上社区达到全市社区的75%。

  据介绍,近年来该部门社区建设不断深化。目前,市社区基础设施达标率达到78.5%。全面推广“中心社区”模式,千平方米以上中心社区达到121个,农村示范社区90个。创建国家、省、市级和谐社区建设示范单位17个、59个、546个。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