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统一思想深刻领会凝心聚力共谋发展 全省上下迅速掀起学习贯彻总书记在黑龙江考察调研重要讲话精神热潮(三)
2016-05-31 07:07:19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徐杨 刘晓云 马云霄 郭铭华 朱彤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统一思想深刻领会凝心聚力共谋发展

  全省上下迅速掀起学习贯彻总书记在黑龙江考察调研重要讲话精神热潮(三)

  黑龙江日报5月31日讯 双鸭山剖析解决转型发展难题

  30日下午,双鸭山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黑龙江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书记王宪魁在全省领导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学习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要不断反思、梳理、剖析以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领导干部和班子成员要带头学习对照,各级党校要抓好各级主要负责人学习培训,努力形成以上率下层层学、同时学、交流学的好态势、好氛围。要强化组织统筹,创新方式方法,从脱困振兴怎么做、改进作风怎么改、深化改革建立什么样的体制机制、用什么样的工作评价办法能够更好检验学习效果等角度,把讲话学深悟透,用工作实绩检验学习贯彻实效。

  会议要求,要转变思维方式,端正学习态度,牢固树立学习意识,把握解放思想的关键点,防止学习片面化、形式化。要真正沉下心来,通过学习触动思想灵魂,通过理解每个字、每一句话背后的涵义,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讲话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要结合学习贯彻讲话精神直面问题、剖析问题、解决问题。要正视下属部门和人员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促进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学习贯彻、层层整改落实。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带头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务实干事,为双鸭山市脱困转型发展做出更大努力和贡献。

  省审计厅

  全力服务改革发展大局

  省审计厅近日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我省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书记王宪魁在全省领导干部大会讲话精神。

  审计系统干部职工认为,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既是龙江走出全面振兴新路子的历史机遇,更是对广大龙江干部群众的考验,时不我待。在新形势下实现龙江全面振兴,就要向经济建设这个中心聚焦发力,扬长避短、扬长克短、扬长补短,大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提高经济运行质量和效益。会议要求全省审计系统必须把学习贯彻习总书记讲话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抓紧抓实,一级带一级,层层抓落实;全省审计机关必须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实事求是,从省情实际出发,一切以有利于深化改革、优化发展环境和激发创新活力,以有利于促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标准,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全省审计干部职工必须勤于学习,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深入改进作风,提高服务大局的能力和本领;全省审计监督工作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客观求实、坚持鼓励创新、坚持推动改革,解放思想,敢于担当,勇于揭示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问题,让不作为行为曝光,让假作为行为现原形,让谋取私利、腐败行为受到应有的惩治,同时还要充分发挥审计建设性作用,提出建设性意见,着力推动经济稳增长、优化经济发展环境、促进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入开展。 (下转第六版)

  省卫生计生系统

  实现“五个突破”

  为百姓提供“民生大餐”

  近日,省卫生计生委直属机关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近一个时期要全身心、全方位地学习好、领会好习近平总书记在我省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联系卫生计生工作实际,牢记嘱托,担当有为,创造性地把总书记讲话要求全面贯彻落实到服务保障人民健康事业中。具体地讲就是要实现“五个突破”,给龙江百姓呈现更加实际、更加现代化的“民生大餐”。

  省卫计委负责人对记者说,卫生计生事业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必须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立足谋在新处,坚持更高标准,强化责任担当,找准工作着眼点、切入点、发力点,全面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力争实现5个突破:推进创新发展,在互联网+医疗服务上突破;推进协调发展,在采用PPP模式发展医疗健康产业上突破;推进绿色发展,在中医药健康产业上突破;推进开放发展,在中医药服务贸易上突破;推进共享发展,在健康龙江行动上突破。

  同时,加快解决医疗服务需求快速增长和服务供给总体不足的矛盾、医疗资源布局不合理与满足群众就医方便可及的矛盾、医疗服务管理体制机制滞后与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矛盾,深入挖掘潜力,保护和提高医务人员积极性以增加医疗服务量,优化和完善医疗资源布局以推进分级诊疗体系建设完善,通过卫生计生行业的不懈努力,给百姓奉献更加精美的“民生大餐”。省民委系统

  确保民族地区

  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习近平总书记在我省考察调研后,我省民委系统立即召开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全省各地少数民族干部群众十分振奋,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过程中,能够挤出时间冒雨来到同江市八岔赫哲族乡八岔村群众中间,亲切了解赫哲族群众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这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少数民族群众的关怀与厚爱,激发出干事创业、振兴民族经济的无穷动力。

  省民委主任刘明告诉记者,下一步,全省民族工作部门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联系实际推动工作上下功夫,促进全省民族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加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全省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的宣传力度,使少数民族群众及时了解党中央对少数民族的关怀,了解党的民族政策,深刻理解有中国特色的解决民族问题的道路,从而凝心聚力,共同推动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发展。要遵循五大发展理念,坚持问题导向,扬长补短,增强内生动力,不断加快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产业结构调整步伐,进一步改善少数民族生活条件,促进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均衡快速发展。要紧紧围绕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主线,充分发挥民族地区的地缘优势、资源优势和文化优势,精准扶贫,精准施策,确保全省民族地区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省物价监管局

  发挥物价职能作用

  助力龙江全面振兴

  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我省考察调研并发表重要讲话,全省物价系统干部职工倍感振奋、倍受鼓舞,决心以认真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为强大动力,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立足发挥职能作用,找准在思想观念、行政效能、工作作风、价格环境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找准物价工作的切入点和发力点,铆足干事创业精气神,组织全系统打出价格政策措施“组合拳”,形成上下联动、狠抓落实的工作合力,为推动全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作出更大的贡献,助力龙江全面振兴。

  省物价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全省物价系统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讲话精神,结合自身实际,全面实施《黑龙江省物价监督管理局降成本行动计划(2016—2017年)》,着力做好为企业减轻成本负担工作。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进一步优化全省发展环境的决策部署,按照《黑龙江省物价监督管理局关于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的实施意见》提出的“优化价格政策机制环境、切实减轻企业成本负担、大力整治市场价格秩序、深入推进依法治价、优化价格服务、加强组织领导和推进落实”等6个方面18条具体实施意见,细化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和责任制,层层传递部署要求、层层传导工作压力,合力推动优化发展环境的各项价格政策措施落到实处、取得实效,积极营造风清气正、公平正义、开放文明、服务高效的好环境。

责任编辑:王辉

【专题】奋力走出黑龙江全面振兴新路子

【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黑龙江考察调研重要讲话精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