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六一”冰城江边人挤人 女辅警一天“捡”了28个娃
2016-06-02 08:50:59 来源:生活报  作者:李明哲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6月2日讯 六一儿童节,许多家长都带孩子外出游玩,可很多“粗心”的家长却把孩子给丢了。记者1日从哈市女子巡逻辅警一大队了解到,今日她们特意加大对景区附近巡逻,在孩子游玩较集中的中央大街、防洪纪念塔、科技馆、太阳岛等地,一天就“捡”到28个孩子,最后都帮孩子找到了家长。

  1日9时20分,女子巡逻辅警一大队刘丹侬、张泽鑫巡逻至斯大林公园时,一名11岁男孩求助称与爷爷走散。女辅警安抚其情绪后,多次拨打男孩爷爷的电话,但始终无法接通,只得带领男孩在斯大林公园两侧及防洪纪念塔附近寻找,20分钟后,终于在防洪纪念塔广场下找到男孩爷爷。12时05分,辅警宁欣然、李天姝在科技馆巡逻时,一名8岁男孩跑过来说与妈妈走散,女辅警经过10多分钟寻找,找到了小男孩的家人。无独有偶,另一名10岁的小男孩也在科技馆与妈妈走散,虽然小男孩能背出母亲的电话号码,却始终无人接听。最后,女辅警史暹琪、曹婷带着孩子广播找人,才让母子团聚。

  据悉,儿童节当天,女子巡逻辅警一大队在中央大街、防洪纪念塔、科技馆、太阳岛等地,共接到28个与家长走散的儿童求助,其中仅科技馆就有9个孩子走丢。在女辅警热心帮助下,28个孩子最终都与家长相聚。

  警方提醒,马上又到暑假,孩子外出机会增加,家长带领孩子出门时,一定要照看好孩子,不要看热闹、低头玩手机,不是每一个走失的儿童都能被找回,一旦儿童被拐,家长将会后悔终生。

责任编辑:张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