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要求店员反复开发票 光天化日男子趁其忙碌顺走手机
2016-06-02 10:50:39 来源:大庆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2日讯 5月29日10时许,大庆市龙凤区华溪龙城小区附近一手机店内,一男子盗窃了一部崭新的手机。

  事后,营业员报了警,龙凤公安分局调取了店内监控,确定嫌疑人特征,同时规劝嫌疑人尽快归还手机。

  要求店员反复开发票

  记者了解到,丢失手机的是一名女店员。

  该店员说,当时,她一边看店一边收拾物品,一名男子进店来到柜台前。她按照男子的要求,推荐了几款手机。男子考虑了一下,最终选了一款,表示要付款。

  店员开始为男子开票,并让男子持票交款,同时票据也是手机的保修卡。

  男子接过票据查看了一会,便说女子开的票不标准,上面的一些信息没填全,担心以后维修手机时留下麻烦。

  店员向男子解释一番,但男子始终坚持让她重新开票。

  “既然顾客有要求,我们服务行业就得照办。”店员说,她又重新开票,然后递给男子。

  这时,男子又说字写得不清楚,让店员第三次开票。

  男子和手机一同消失

  紧接着,女店员便低头专心地开票,一笔一画地写字,前后不到一分钟的时间。等她抬头打算将票据递给男子时,店里已经没人了。

  “开票期间,男子一直与人通电话,我以为男子有事走了,便没多想。”店员说。

  随后,她开始收拾柜台,打算把手机装盒放回库房。女店员回忆说,手机盒放在柜台上,上面还压着一个充电宝的盒子,拿开充电宝的盒子后,手机盒里却是空的。

  女店员随即拨打报警电话,龙凤公安分局民警赶到现场。

  民警调取店内监控录像,画面显示店员低头开票时,自称买手机的男子一手拿着电话,一手拿着钱包,然后走到柜台前,将钱包放在手机盒上,以钱包为遮挡物,拿到手机夹在右侧腋窝下。

  事后,男子将旁边的充电宝盒放到空手机盒上,掩饰手机被偷的事实,随后离开。

  劝嫌疑人尽快还手机

  根据画面显示,男子身体比较胖,上身穿着一件黑色短袖T恤,下身穿着一条灰色裤子,白帮运动鞋,鞋面为黑色。龙凤公安分局办案民警说,因男子的基本特征已经确定,劝男子早日到公安机关自首,归还盗窃的手机。

  同时,如果市民有相关线索,可及时与龙凤公安分局联系。

  此外,民警提醒商家,遇到行为反常的顾客,应提高警惕,多留心,避免类似事情发生。

责任编辑:王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