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市今年新建基站5115座 4G信号覆盖周边20景区
2016-06-02 14:24:06 来源:哈尔滨市政府  作者:张文妍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天好了,出门玩的人也多了。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今年哈尔滨市计划建设4G基站5115座,建设完毕后,4G信号将覆盖哈尔滨市周边的20个景区。

  2015年,黑龙江省建设基站3.1万座,基站总数达到10.9万座,4G网络完成了对全省城市、县城及发达乡镇连续覆盖。同时,移动网络新增4G用户600万户,4G用户数量突破800万户。今年,黑龙江省通信行业固定资产投资预计达到100亿元,计划建设4G基站3万个,力争建设完成4万个。以哈尔滨市为重点,全面加强全省移动网络优化,确保地铁、机场、旅游景区等重要公共区域移动网络深度覆盖。根据计划,哈尔滨市今年将建设4G基站5115座,其中,新建基站约1927座、多家运营商共享基站约3188座。这些基站建成后,将提升市区、县城弱覆盖区的网络强度,实现市区与县城连续无缝覆盖、农村地区广域覆盖。

  在基站建设的同时,哈尔滨市的周边景区也将实现4G信号覆盖。据介绍,今年4G信号将覆盖北方森林动物园、报达山庄漂流景点、吊水壶景区、横头山景区、二龙山景区、呼兰河口湿地公园、凤凰山大峡谷、凤凰山空中花园、长寿山滑雪场、长寿山石林景区、神鹿滑雪场等20个景区。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