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老贼公交车上扒窃被抓现行扔赃款抵赖 目击者站出指证
2016-06-03 07:53:57 来源:生活报  作者:李明哲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6月3日讯 近日,哈市一辆公交车上发生扒窃案件,被便衣侦查员识破,没想到狡猾的老贼竟将钱扔地上百般抵赖,幸亏一位热心乘客当场指认,让老贼难逃法网。

  据哈市公安局便衣支队四大队副大队长何培彦介绍,5月28日10时15分左右,侦查员在南通大街公交站工作时,一眼认出刚被释放4天的宋某从66路公交车上下来。宋某步行到工程大学公交车站后,乘上一辆开往道里方向的14路公交车,一名侦查员立即上车尾随。一路上,宋某曾把手伸进一乘客的背包里,但没得手。慢慢地,她蹭到下车门左侧扶手杆附近,凭借1.5米多的身高,贴近一名女乘客的身后。当车行驶到火车站时,宋某用右手从乘客右侧外衣兜内掏出一沓钱。趁她还未来得及将赃款放入自己兜内,侦查员立即抓住宋某的右手。没想到,宋某立即将手中的钱扔在地上,还不停地嚷嚷:“你凭什么抓我,我啥都没干!”车内六十四岁的乘客张先生恰巧坐在下车门附近,目睹了全过程,他主动到便衣支队配合侦查员,对宋某扒窃犯罪进行指证。警方统计赃款是270元。

  经审,宋某今年50岁,2013年后曾因扒窃犯罪多次被公安机关处理。5月15日、17日,宋某曾两次由被害人扭送到公安机关,但她装疯卖傻,甚至挠伤民警,最终均因不是人赃俱获的现行且没有人证物证,而在刑事拘留7日后被无罪释放。

  目前,宋某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现已被刑事拘留,等待进一步处理。公安机关在此呼吁市民,遇到扒窃行为,要主动配合公安机关指证犯罪,让犯罪嫌疑人得到应有的法律制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