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五旬女惯偷公交车上扒窃被抓扔赃款抵赖 市民指证助民警抓人
2016-06-03 08:48:44 来源:东北网  作者:张婧 雷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2日讯(张婧 记者 雷蕾)  5月28日,女子宋某在公交车上贴身盗窃时,被便衣民警抓个正着,宋某迅速将钱扔到地上抵赖,没想到热心市民主动站出指证,打碎了她的如意算盘。目前警方已将宋某刑事拘留,并以涉嫌盗窃罪报检察机关批捕。

  5月28日上午10时15分,哈尔滨市公安局便衣侦查支队侦查员在哈尔滨游乐园附近工作时,发现宋某乘上了14路公交车,便立即跟了上去。一路上,宋某对三四名乘客伸手作案,但都没什么收获。当车行至哈站附近时,宋某贴在一名站在下车门旁的女性乘客身后,从其右侧外衣兜内掏出人民币270元。在宋某还没来得及将赃款放入自己兜内时,便衣侦查员就抓住了她的手。此时,宋某迅速将手中的钱丢掉,拒不承认盗窃,没想到乘客赵大爷正好看到了宋某扒窃的全过程,并主动提出愿意配合民警进行指证。  

  据侦办该案的哈市公安局便衣侦查支队四大队副大队长何培彦介绍,宋某今年50岁,行窃史长达十余年,由于是女性,所以她每次作案都不太容易引起别人的注意。2013年,宋某因盗窃罪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8个月,刑满释放后,宋某并未悔改,又多次行窃。此次人证、物证齐全,警方以涉嫌盗窃罪对其处以刑事拘留,并已报检察机关批准逮捕。

  “莫伸手,伸手必被捉”。公安机关呼吁市民,遇到扒窃行为,要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并主动配合公安机关做好辨认、指证等工作,使犯罪嫌疑人受到应有的法律制裁。

  

责任编辑:王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