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地铁3号环线2022年通车 共设35站
2016-06-03 09:32:51 来源:东北网  作者:许俊鹏 白林鹤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2日讯(记者 许俊鹏 白林鹤) 6月2日,记者从哈尔滨地铁3号线二期工程全面开工动员大会上了解到,地铁3号环线2022年实现通车运营,共设35站。

  据了解,哈尔滨地铁3号线是哈尔滨市网络规划中惟一的环线,东起红旗大街,经进乡街、保健路、哈西客站、齿轮路、康安路、哈药路、友谊路、靖宇街、振江街,再到红旗大街,全长37公里,设35座车站。

  该线路与1、2号线构成“十字加环线”的轨道交通基本框架,贯穿道里、道外、南岗、香坊四个中心区,可与网络中其他6条线路换乘。

  哈尔滨地铁3号线二期工程本月全面开工,投资约264亿,是3号线的重要组成部分,正线全长32公里,全线共设车站30座,其中换乘站8座,均为地下车站,1座车辆段、1座控制中心。该项目是黑龙江省目前在建的规模最大、难度最高、社会影响最广的地铁项目。

  链接:

  地铁3号线一期工程预计2017年通车试运营

  车站数量:共5座车站。

  站点名称:汽车齿轮厂站、哈尔滨西客站站、学府四道街站、哈西大街站、哈医大二院站。

  地铁3号线二期工程东南半环预计2020年通车试运营

  车站数量:共19座车站。

  站点名称:太平桥站、大有坊街站、先锋路站、海河东路站、会展中心站、湘江路站、珠江路站、公滨路站、油坊街站、汽轮机厂站、进乡街站、松江生态园站、旭升街站、哈平路站、征仪路站、工农大街站、群力第六大道站、群力第五大道站、体育公园站。

  地铁3号线二期工程西北半环预计2022年通车试运营

  车站数量:共11座车站。

  站点名称:丁香公园站、河山街站、河松街站、公路大桥站、上海街站、人民广场站、友谊宫站、兆麟公园站、北马路站、靖宇五道街站、靖宇公园站。

责任编辑:王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