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男子考试落榜怀疑有人作梗 为报复命儿子带人打砸丧葬用品店
2016-06-05 21:13:07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建春 何忆 雷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5日讯(王建春 何忆 记者 雷蕾) 男子因在殡葬司仪资格考试中落榜,怀疑是同行从中作梗,竟指使自己辍学在家的儿子纠集他人砸抢同行商铺报复。近日,齐齐哈尔市铁锋公安分局刑侦一大队将涉案4名嫌疑人抓获。

  5月27日22时许,齐齐哈尔市铁锋区某丧葬用品店内突然传出一阵惊恐的叫声,两名蒙面男子持砍刀、棍棒冲入店内,疯狂打砸后乘坐一辆出租车逃离现场。铁锋刑侦一大队接到报案后迅速赶往现场,经店主描述,案发时他正在看电视,突然店内闯入了两名蒙面男子对其进行殴打并四处打砸,店主反应过来后迅速从后门逃走并报警。

  经民警详细查看,店内所有物品都已遭到损坏,店主两部手机也被抢走。警方调取案发地附近监控视频发现,当晚作案团伙为3人,其中一名在门口望风,另外两名入室打砸,作案后3名嫌疑人乘坐一辆出租车匆匆离开现场。

  民警通过案情分析认为,作案人深夜蒙面打砸商铺,应该是因行业竞争或作案人与受害人有较大的矛盾冲突而引发的案件,熟人作案和雇佣他人作案的可能性较大。随着侦查工作的深入推进,侦查员找到了嫌疑人逃跑时所乘的出租车,并于6月1日在梅里斯区某村将潜逃至此的4名嫌疑人抓获。经作案人员交代,幕后指使嫌疑人姜某浮出水面。

  经被害人辨认,被抓获的嫌疑犯之中有一位是姜某的儿子。原来姜某同为殡葬行业人员,在近日的殡葬司仪资格考试中落榜,他怀疑被害人从中作梗,于是酒后指使自己辍学在家的儿子纠集其朋友蒙某、赵某实施了打砸报复行为,砸店过程中蒙某见财起意抢走店内两部手机。

  目前,姜某父子等4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责任编辑:张广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