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稀罕事儿
搜 索
哈工大举办博士生集体婚礼 学霸也浪漫46对个个有“故事”
2016-06-06 07:53:05 来源:生活报  作者:王悦 李巍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6月6日讯 5日,随着美丽的新娘们集体喊出“我愿意”,46对新人在导师的见证下、在亲友同窗的祝福中走进婚姻殿堂,这场“哈工大第四届博士生集体婚礼”,也是为哈工大96周年校庆庆生。46对新人中,有幼儿园相识的“青梅竹马”、有已经领证7年甜蜜如初的爱侣、有多年异地仍同甘共苦的恋人……他们用坚贞不渝的爱情诠释了哈尔滨夏日的炽烈和浪漫。

  青梅竹马型:

  幼儿园相识大学相恋爱从懵懂到永恒

  新人王文欣和杜立文的爱情故事真是“说来话长”,二人孩提时就在幼儿园里相识了。“上小学时我就刻意跟她借书、借练习册,初中时我拼命早起,算好时间跟她‘偶遇’一起骑车上学。”当新郎杜立文讲到他的“小青梅”,脸上满是骄傲和幸福,“文欣一直是学霸,长得还漂亮,从小追她的人就多,初中毕业时我就赶紧表白啦。”

  新娘王文欣告诉记者,为了不影响学业,她上了大学才答应立文的告白,“在相恋的8年中,我去过洛杉矶、布里斯班、新加坡留学,而立文始终守护在我身边支持我。”话音刚落,闺蜜们就起哄让新娘扔捧花。站在一旁笑盈盈望着老婆的杜立文对记者说,回想童年,犹如昨日,他和文欣早就一起想象过这一天,阳光明媚白纱西服,她挽着他微微一笑,这就是他心中最美的笑容。

  裸婚无悔型:

  领证7年终圆梦婚礼迟到爱却准点

  “2009年我们就领了结婚证,但当时家庭月收入不足千元,所以没有婚房、婚戒,也没有举行婚礼。七年了,终于等到这一天,真是太激动了。”新娘王悦告诉记者,她和新郎蔡伟华都是哈工大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博士生,相识至今共同走过了10年,“在这3000多天里,我们两人一起分享快乐,也一起承担困苦。”

  为了这场“迟来”的婚礼,新娘王悦凌晨3点就起床开始梳妆打扮,穿上梦寐以求的婚纱,全程一脸幸福地依偎着老公。“这是我期待已久的一天,虽然来得有点儿晚,但有他的每一天,我都是快乐的。”王悦和蔡伟华已经有了一个两岁大的女儿伊伊,他

  们坚信通过共同努力,明天还会更好,幸福仍在延续。

  金石为开型:

  暖男守护三年

  英雄救美终获芳心

  有人说女博士醉心学术无暇恋爱,有人说女博士学历太高遥不可及,而新郎姚景是在“英雄救美”的爱情攻势下,才终于赢得了高颜值女博士雷永佳的芳心。

  据姚景回忆,2010年6月一场老乡会上,他对永佳一见钟情。虽然落花有意流水无情,但他仍默默关怀着心中的女神。本来不准备接受姚景的雷永佳,因为一次“英雄救美”而对姚景产生了好感,“那次我在校游泳馆里游泳,突然脚抽筋溺水了,感到死神就要降临的一刹那,我被一个人抱起救到了岸上,朦胧中我看到那是姚景。”永佳说,她这才知道,姚景一直守护在自己身边。之后,姚景每周末都会坐十几个小时的客车去看永佳,经过三年苦追,终于有一天,永佳远远望着姚景顶着烈日帮爸爸收玉米的那一刻,她发现自己爱上他了。两位新人告诉记者,在婚礼过后要面临4年异地生活,他们会坚守这份来之不易的爱情。

  苦尽甘来型:

  相恋8年辗转5地漂洋过海来娶你

  新郎苏雷是哈工大土木学院的在读博士生,他和新娘赵卓相恋8年来,两人真正待在一起的时间凑不足一年。“我在西农读本科时,苏雷考入哈工大读硕,等我被保送到武大读硕,苏雷被推荐到工大读博。“赵卓说,当她终于硕士毕业来哈尔滨工作,苏雷又被派到国外交流两年,“今年4月30日,我们终于在子洲完成大婚,从杨凌小镇到武汉,从武汉到哈尔滨,从哈尔滨到圣地亚哥,再从圣地亚哥到子洲,我们辗转5个地方,终于走到了一起。”

  同样经历多年异地恋的还有新人刘佳明和张立男。佳明看来,远远的陪伴,也是爱情里最长情的告白。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