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大庆42中师生募捐6万多元 救助初三骨癌男孩
2016-06-06 08:01:11 来源:大庆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刘越被推进手术室。

  东北网6月6日讯 “当我们坐在教室努力学习,畅想人生理想的时候,你可知道就在我们身边,一名同学正躺在病床上,遭受着病痛的折磨,用他微薄的力量与死亡抗争着。他是我们这个大家庭中的一员,让我们少喝几瓶饮料,少买一件新衣服,将零花钱节省下来,帮助我们的同学重返校园……”

  这是大庆42中为初三七班学生刘越发起的倡议书。

  6月1日,在42中操场上,听着广播里读着这样一份倡议书,有不少学生在下面悄悄抹着眼泪,他们是刘越的同班同学。快两个月了,刘越的那张书桌一直空的。似乎就在昨天,他们还在一起讨论将来报考哪所高中,一纸“骨癌”的诊断,将他们分隔在两地。他们不知道,再见到刘越要等到什么时候,只知道他现在治疗需要很多钱。

募捐现场。

  倡议书读完后,师生将500元、100元、50元、20元、10元等面值不等的捐款投进募捐箱里,有的还在信封上写上了鼓励的话语。此时,全校师生的心愿只有一个,那就是盼望这些钱能够帮助刘越渡过难关,早日回到校园。

  得知募捐的消息,几名非本校的家长来了,对面八百垧四小申宏睿等几个孩子,在家长的带领下也站在了捐款队伍中。

  “当天募捐了6万多元钱,这些钱对于刘越数十万的治疗费用来说杯水车薪,但师生尽力了。”42中校办主任吕荣发说,每个孩子都是学校的一分子,学校不会放弃任何一个。

  据了解,今年4月,刘越被查出右股骨下端肿瘤,俗称“骨癌”,现在北京肿瘤医院住院等待治疗。刘越的母亲目前没有工作,患有糖尿病,全家开销靠父亲一人的工资,还要赡养双方70多岁、体弱多病的老人。刘越前期的检查费用已花光家中所有积蓄,之后相关治疗费用还需要很多。得知刘越家里的情况,学校为他组织了这次募捐。

  “孩子很懂事,也很阳光,在班级里没有惹过事,也很爱帮助同学。”刘越的班主任周德义说,患病后,刘越还忍着疼痛坚持自己上下楼,不让父母背。在医院往手术室推的时候,父母哭了,他还在安慰父母。病床上,只要精神状态好,刘越就会看书,他想和大家一起参加中考……

责任编辑:张广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