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克山成为全国唯一大豆生产保护区试点县
2016-06-06 08:07:21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姚建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6月6日讯 记者近日获悉,具有“中国高蛋白大豆之乡”美称的克山县被农业部确定为国家重要农产品生产保护区,是全国唯一的大豆生产保护区试点县。

  作为全国农村改革试验区和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的克山县,拥有得天独厚的大豆种植条件,科研技术实力雄厚、种植历史悠久、规模经营基础好、机械化力量强、专业化水平高,先后被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认证为A级绿色食品、被国家认定为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据了解,农业部选择在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范围内开展粮食生产功能区和重要农产品生产保护区(以下简称“两区”)试点工作,国家将给予政策支持,加大高标准农田建设投入,推动新增千亿斤粮食产能田间工程等涉农涉水渠道建设资金重点优先投向“两区”;促进现代要素向功能区集中,高产创建、绿色增产模式攻关、测土配方施肥、土壤有机质提升、农机购置补贴等补贴资金向“两区”倾斜;加强粮棉油糖生产收益保障,各级粮棉油糖补贴、补助政策要优先落实到“两区”。

责任编辑:张广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