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端午前夜哈市沿江管控区域交通压力增加 交警发布出行提示
2016-06-06 22:04:49 来源:东北网  作者:高阳 王忠岩 葛金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6日讯 (高阳 记者 王忠岩 葛金鑫) 6月9日是端午节, 8日将有大批市民提前来到松花江哈尔滨段沿江区域踏青。哈市交警部门预判,今年因受管控区域与地铁建设施工分流区域重叠、高考考生集中外出游玩等因素影响,预计8日下午起沿江管控区域交通压力相比去年将大幅度增加,停车泊位也将严重供给不足,交警提示市民应理性出行,尽量避免8日晚集中前往沿江区域游玩。

  道里地铁施工分流区域与管控区域重叠,压力倍增

  为确保端午节活动顺利进行, 8日晚17时30分我市将对松花江南岸的景阳街、南极街、田地街、西十六道街、经纬街、友谊路、防汛路、江畔路所围成区域内的道路(含上述路段),以及江畔路(港务局至公路大桥)、松花江公路大桥的交通采取分流管控措施。交警提示除分流管控区域内沿街单位、居民外,其他市民尽量提前选择绕行管控分流区域及其外围道路,以免给自己出行带来不便。往来江南江北的车流,请从松浦大桥、阳明滩大桥绕行。同时交警部门将进一步加强对兆麟街、地段街、尚志大街、工部街、北安街等施行单双号通行规定街路的提前管控,对违反限行规定的车辆依法处于罚款100元,驾驶证记3分的处罚。对交通分流管控区域内可能出现的摩托车和港田车违法上道、非法营运的行为,警方将对违法驾驶人依法予以上限处罚。

  避免驾车前往道里区道外区

  由于今年地铁集中施工等原因,通江街、高谊街等多条道路变更为禁停道路,加之各小区居民购车需求增加,导致区域内停车泊位相对于去年明显减少,且由于区域内管控至9日中午,车辆一旦进入,欲驶出也不方便。道外区临江的大新街、靖宇街等街路均严禁停车,且相邻辅路大多狭窄,停车泊位有限。交警提示市民,前往道里、道外沿江游玩时,应首选公共交通工具。交警部门也将加强对违停车辆的治理,尤其是对尚志胡同、友谊路、松浦大桥、公路大桥等重点街路、桥梁加强巡控,保障人车通行有序、安全,并对妨碍交通且无法联系车主的车辆第一时间拖移。

  端午节接棒高考 考生家庭去江边尽量选择公共交通

  此外,由于8日高考结束后,除小语种外,大部分考生已经完成了全部考试科目,急需外出游玩放松心情,且又恰逢端午节前夜,沿江区域或将成为众多考生家庭离开考场后的首选去处。这将会给今年端午节前夜增加了一定的安保压力。交警部门希望广大考生家庭高考结束后,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前往沿江管控区域,以缓解沿江交通压力。

责任编辑:张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