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2016年高考今日大幕拉开 龙江18.1万考生加油
2016-06-07 07:24:32 来源:生活报  作者:张洁 李巍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6月7日讯 2016年高考大幕将于7日拉开,全省19.7万考生报考,实际参加高考18.1万人。全省共设120个考区,206个考点,6425个考场,共选调监考、巡考等工作人员近3万人。记者从哈市招考办获悉,今年哈市共有44631名考生报考,其中九区29638人,九县(市)14993人。目前,高考工作已全部准备就绪,静等考生到来。

  6日上午,记者随哈市招考办到哈九中考点检查考点准备情况。8时许,就陆续有哈九中考点的考生在父母陪同下前来查看考场分布。记者看到,每个考场都配有金属探测仪,以及全新的信号屏蔽装置,能够屏蔽掉包括3G、4G等在内的所有信号。每个考场各有30名考生,座位蛇形排序,且均统一配置电子挂钟,考场为考生配发考试文具,考生仅需携带准考证和本人二代身份证参加考试。

  据悉,全市各考点全部为标准化考点,实行封闭式管理,全程视频监控,在监控室能够清晰看到所有考场内的情况,每一层楼都设有饮水处,以及引导标识。

  据哈市招考办负责人介绍,由于哈市地铁正在施工,给考生出行增加了困难,因此今年将进入考点的时间由考前一个小时提前到一个半小时,也就是说考生可以在每一科开考前一个半小时进入考点的操场等候,进入考场时间不变。

  哈尔滨市、区(县、市)保密室在整理、核对、分发试卷各环节,所有进入保密室工作人员,必须持本人二代身份证确认身份,严格履行进出登记程序、严格安检,确保试卷在保密室管理的绝对安全。同时,哈市教育局抽调20名工作人员分别派至九县(市)及双城区高考试卷保密室,在6月2日至6月9日期间24小时全程监督保密室试卷管理各环节工作。

  我省成立了高考安全保卫小组,快速处理各种突发事件,处置网上涉考有害信息。哈市所有参与考试工作的人员都必须经培训合格后持证上岗,并且涉考人员无盲区签订责任书。考试期间,一经发现违纪作弊行为,特别是替考、利用通讯工具作弊等严重作弊行为,将严格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和《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进行处理;每个考点配备两名公安干警负责对现场违法考生的取证认证。

责任编辑:张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