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媒体曝光台
搜 索
黑诊所非法行医藏身居民家 注射器随处扔饭盒药品放一起
2016-06-07 09:53:32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张海霞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7日讯 近日,哈市道里区卫生监督所接到市民举报称,位于道里区城乡结合部的金山堡有多家诊所非法开展静点等诊疗项目,诊所多隐藏在居民家里,卫生条件非常恶劣。随后,监督人员对其进行前期摸底排查,发现该地区有5家黑诊所。6月1日,道里区卫生监督所执法人员对该地区进行了集中整治行动,查处黑诊所5户、异地封存药品4箱、器械6件。

  据道里区卫生监督所所长吴军介绍,这5家黑诊所都分布在深街内,位置没有具体门牌号都叫金山堡,存在的难点是非法行医者和行医场所虽然在住宅,但是居住的地方被隔开了,药品也被单独存放以逃避监管部门打击,这些诊所仅在街口立有“诊所”、“云梦诊所”牌示。在检查云梦义堂诊所时,一名患者刚拔完针,室内大概有15平方米,配药的桌上堆放着一些药品,用过的注射器直接放在桌上,看到执法人员后,诊所的工作人员直接跑了。另一家叫云梦诊所,也是藏身在住宅中,用过的输液瓶堆在窗台上,注射器堆放在纸盒箱里,饭盒与药品血压计等放在配药桌上。卫生监督执法人员将现场的药品和医疗器械进行异地封存,并让现场人员转告负责人到执法部门接受调查。

  吴军表示,由于城乡结合部交通不便,黑诊所以其低廉的价格来吸引患者,利用住宅行医,药品随处摆放,根本达不到无菌操作,给患者的生命安全埋下重大隐患。他提醒城乡结合部的广大居民,到悬挂有《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的正规医疗机构就诊,以免发生医疗事故或纠纷时,维权困难。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