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七台河一考生进考场时发现未带身份证 交警开绿色通道帮其取证
2016-06-07 15:03:02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忠岩 葛金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7日讯(记者 王忠岩 葛金鑫) 7日上午,黑龙江省七台河市一名高考考生在进考场前发现未带身份证。在当地交警部门的帮助下,该考生及时拿到身份证顺利参加考试。

交警帮助考生联系家长。

  据七台河市交警支队宣传科李志保介绍,7日8时25分,在七台河市矿务局高中考点门前,一名参加高考的女考生向正在考点执勤的民警求助,称其身份证落在家里,送她参加考试的父母刚刚离开考点,由于考生不能携带电话,她无法与家人取得联系。

  正在现场执勤的七台河交警支队支队长柳万喜听到该考生的求助后,立即拿出自己的手机给考生使用,让其联系家人。由于考生过于紧张且语言表述不清,柳万喜支队长帮其联系了家人,通知其家人立即回家等候考生取证件。

  与此同时,交警王洋驾驶警车拉载着考生回家取身份证。由于考生家住在七台河市中心,事发时正值交通早高峰时段。交警部门立即协调警力下达指令,为车辆开启绿色快速通道。

  数分钟后,交警拉载着考生来到考生家中拿到了证件。

  8时34分,在交警部门的帮助下,这名考生顺利返回考点参加考试。

责任编辑:张广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