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同江中俄铁路界河桥俄方段开始施工 2018年6月建成通车
2016-06-07 17:02:24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明菲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7日讯(记者 王明菲)据俄罗斯卫星网日前报道,俄罗斯犹太自治州政府新闻处发布消息,俄方开始着手建造自治州境内俄罗斯段的下列宁斯科耶——同江铁路桥。记者7日从同江市委宣传部了解到,6月6日,经同江相关部门乘船到大桥建设现场勘察,同江中俄铁路界河桥俄方建设单位施工设备和人员已进入施工场地,开展施工准备工作。

  同江中俄铁路界河桥项目主桥位于黑龙江省同江市哈鱼岛至俄罗斯下列宁斯科耶港之间,全长2215.02米,中方境内17孔,长1886.45米;线路全长31.62公里,投资设计概算为25.84亿元,设计年过货能力2100万吨。2014年2月26日举行项目开工奠基仪式,6月份正式动工建设。截至目前,大桥中方主体工程已基本完工,主桥完成1752成桥米,完成墩台身17个,架设钢梁16孔。累计完成投资21.257亿元,为设计概算的82.26%。

  大桥俄方境内3孔,长328.57米,投资约90亿卢布,其中40亿卢布用于桥体部分。2016年6月2日,大桥俄方投资主体中俄投资基金和俄罗斯远东发展基金委托授权大桥项目运营公司——卢比康公司与俄方项目中标单位——俄罗斯桥梁建筑公司,正式签署总承包协议。该项目由俄罗斯桥梁建筑公司施工,建设总工期为:自签约之日起24个月。卢比康公司总经理德米特里·阿斯塔菲耶夫表示,双方商定了大桥建设项目俄罗斯段建设的执行条件和期限。总承包方已经提供了钻机设备和首批建筑机械设备、工人居住的简易房。

  据了解,同江中俄铁路界河桥中方工程今年底可基本完工,俄方工程将于2年内完工,预计该项目将于2018年6月建成通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