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父亲妹妹相继过世全家只靠他一人 男子患癌症获得14万元捐款
2016-06-08 09:07:58 来源:大庆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8日讯 如果把一个家庭比作一幢建筑,中年男人责无旁贷地成为顶梁柱。40岁的高冬就是如此。然而,高冬病倒了,患上了胰腺癌。年近古稀的母亲、10岁的孩子,还有体弱多病又没有工作的妻子都需要他,而高冬只能把眼泪一滴一滴地咽回到肚子里,他知道为了亲人们,自己必须努力撑下去。

  父亲意外离世 他接过家庭重担

  上世纪70年代末,高冬出生在一个单职工家庭,父亲是新华电厂的普通工人,母亲没有工作,常年在家照顾高冬和妹妹。高冬的妹妹患有严重的先天性心脏病,不仅不能工作,还需要常年服用各种补药维持病情。虽然生活并不富裕,但是简朴的生活依然可以过得幸福。

  高冬成年后,也成了新华电厂的一名工人,2001年娶回了虽然没有正式工作却善良贤惠的妻子冯淑影。

  高冬婚后第二年,父亲因意外突然离世。高冬的母亲患有心脏病、糖尿病、甲亢等多种疾病,父亲离世后,高冬夫妇一直和母亲、妹妹住在一起。一家人的生活,因为父亲的离世变得更加艰难,26岁的高冬成了家里唯一的指望,生活重担都落在高冬一个人肩上。

  几年后,高冬的儿子出生了,虽然一家人因为这个小生命的到来高兴不已,但也给他们原本就不富裕的家庭增加了不少负担。当了爸爸的高冬,为了家人更加努力,他盼望着能靠自己的努力,让一家人的生活过得好一点儿。

  家中顶梁柱被查出患了癌症

  虽然正值壮年,高冬还是明显感到支撑这个家越来越吃力,他常常莫名地浑身乏力,但一直以“年轻休息休息就好了”说服自己,继续坚持着。

  2014年8月15日,妻子突然发现高冬的双眼泛黄,黄得很厉害,联想到之前很长一段时间高冬疲惫的状态,妻子怀疑高冬可能是病了,强拉着他去医院做了检查。

  几天后,经过多家医院诊查,高冬被确诊为胰腺癌,多个脏器已有癌细胞侵入。高冬的突然病倒,让一家人的生活彻底陷入了困境。为了挽留高冬的生命,妻子用弟弟的工资卡贷款10万元,用作高冬的治疗费用。高冬在哈尔滨做了手术,不仅切除了胰头、胆等脏器,还切除了十二指肠的一部分以及胃部的三分之二。

  术后复查时,高冬被告知恢复情况不错,但他在家只休息了一个月,便坚持着去上班了,因为这个家没有他不行啊。

  妹妹病逝 他又旧病复发

  虽然经历了重重磨难,但高冬一家人的感情非常好,彼此间的关爱,让拮据的生活充满了温暖。

  2016年1月16日,春节前夕,高冬睡觉之前还与外地的妹妹通了电话,当天凌晨却接到了妹妹病逝的电话。突如其来的噩耗,让高冬再次受到沉重打击,母亲急火攻心,也开始卧床不起。为了给母亲治病,高冬和妻子带着老人跑遍了大庆的医院。高冬承受着前所未有的煎熬和痛苦,但他一直坚持着,他不敢想象,自己万一倒下了,家里的其他人要怎样生活下去。

  当年4月15日,妻子再次发现高冬的身体有些异常,到医院复查得知,高冬体内的癌细胞已经扩散到肝脏以及胆管等脏器,随后,高冬在哈尔滨又进行了胆道支架介入手术。术后,高冬又出现了持续低蛋白、腹水等症状,5月14日开始,不得不住进龙南医院接受治疗。高昂的治疗费和手术费,对于高冬原本就不富裕的家庭来说,是难以承受的负担,他不仅花光了家里所有积蓄,还欠下了几十万元的外债。

  多想陪儿过六一 却没能起来床

  6月3日上午,记者在龙南医院,看到了躺在病床上全身泛黄、身体消瘦的高冬。很多单位里的领导、同事以及同学来到病房看望高冬,高冬连坐起来感谢大家的力气都没有,但他还是坚持着,让自己的精神状态看起来好些。

  冯淑影告诉记者,儿子铭铭今年10岁了,每周都会来医院看爸爸,但孩子一直以为爸爸的病并不严重,用不了多久就会好了。几天前是六一,高冬一直盼着自己能站起来再陪儿子过个快乐的六一儿童节,但那一整天,高冬都是高烧不退,他的这个愿意没能实现。

  说起这些,一直坚强的高冬再也忍不住泪水,没有人知道,他有多想陪儿子过这个六一,因为他不知道,以自己现在的身体状况,还能不能撑到孩子过下一个六一。

  为了帮助高冬和他的家人,高冬的同学帮他发起了微信筹款,很多新华电厂的同事以及高冬父亲的同事、邻居都捐了款,有耄耋老人,也有年幼的孩子,他们捐款或者转发,还有不少远在外地甚至与高冬一家不曾相识的老乡,也为他们捐了款。通过大家的努力,短短5天时间,共为高冬筹款近14万元。

  众多好心人的资助以及爱心,给了高冬一家继续生活下去的勇气和希望,为这个多灾多难的家庭送去了一些温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