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王宪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强大政治动力 破解龙煤发展之困走出煤城转型发展振兴新路
2016-06-09 07:29:02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贾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王宪魁在鹤岗调研时强调

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强大政治动力 破解龙煤发展之困走出煤城转型发展振兴新路

  黑龙江日报6月9日讯 6月7日至8日,省委书记王宪魁深入到鹤岗调研。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5月25日视察黑龙江重要讲话精神为强大政治动力,按照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总体部署,坚持“加减乘除”并重,打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攻坚战,落实“三去一降一补”重点任务,对有动能、有优势、有市场的优先做好“加法”,以“煤头电尾”、“煤头化尾”和“粮头食尾”、“农头工尾”为抓手推进产业转型升级,走出一条新形势下推动鹤岗转型发展振兴的新路子。要坚定改革发展信心,创新体制机制,搞好生产成本控制,关心职工生活,解决合理诉求,综合施策安置就业,不断提高生产经营效益,着力破解龙煤集团发展之困。

  一路轻车简从,王宪魁首先来到鹤翔新能源公司考察,认真了解生产经营情况,鼓励企业搞好市场预测,积极开辟融资渠道,加快煤转焦、煤转气,挺过困难期,再创好效益。在鹏程科技公司,王宪魁观视频、进车间、看产品,希望企业抓住城市加强环保、降振减噪契机,生产适销对路产品,抢占市场份额。在建设中的南翔国际物流园,王宪魁详细询问配送种类和辐射半径,要求搞好市场分析,采取多式联运,扩大吸引范围,带动区域生产性和服务性行业发展。在华升石墨股份公司,王宪魁仔细听取研发生产和发展规划介绍,叮嘱企业深度开发石墨系列产品,向产业链、价值链高端延伸,并要求鹤岗市在资源配置上,谁的投资大、规模大、潜力大,谁能延伸产业链条、拉动就业、增加税收,就把资源配置给谁。在北三峡食品公司,王宪魁重点了解白羽鸡养殖、加工和销售情况,建议企业利用优质饲料和优良环境,生产安全绿色有机产品。在农垦宝泉岭现代农业中心,王宪魁考察了“蟹稻”种植,鼓励他们发展精准农业、精细农业,生产绿色安全有机食品。王宪魁还深入红旗林场,与煤矿转岗就业职工亲切交流,了解他们转岗前后收入情况,勉励林场注重多元化发展,引导职工转变观念,凭自己劳动有业可就、有稳定收入。

  调研期间,王宪魁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鹤岗市委、市政府的工作汇报。他强调,推动鹤岗经济解困和转型发展,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反复学、学反复,用讲话精神统一思想、统一行动,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扎实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做好改造升级“老字号”、深度开发“原字号”、培育壮大“新字号”三篇大文章,推动煤炭和粮食精深加工,大力发展石墨等新材料产业和现代服务业,促进煤城转型发展。要服务龙煤改革脱困发展,承接好“三供一业”办社会职能,通过辅业改制、退休减员、移交社会职能、组织转岗分流、产业发展吸纳一批等措施安置煤矿富余人员。要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做好就业再就业工作,抓好采煤沉陷区棚改,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切实加强作风建设,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发扬“工匠精神”,务实肯干、精益求精,在推进转型发展中发挥模范作用、展示先锋形象。

  王宪魁还考察了鹤煤分公司峻德煤矿,并与煤矿基层干部和职工代表座谈。他要求,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强大思想武器,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部署要求,坚定改革发展信心,紧紧依靠改革释放体制机制活力,抓好企业生产经营降成本增效益,关心职工生活和解决合理诉求,走出改革脱困发展的新路子。

  省直有关部门和鹤岗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黑龙江省委书记活动报道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