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稀罕事儿
搜 索
哈市兆麟公园鸳鸯今年第一跳 10只小鸳鸯秀完美跳姿
2016-06-09 08:02:08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王铁男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小宝贝们跟在妈妈后面

  东北网6月9日讯 8日早,哈市兆麟公园第一窝野生鸳鸯跳巢,完成今年的首秀。加上被人从鸳鸯巢内取出来的一只,今年的第一窝鸳鸯共有11只。

  嬉戏玩耍    

  6时35分,大家期盼的时候终于到了。母鸳鸯开始探头,张望一会后返回巢里。这就是跳巢的准备,现场的人群有些骚动。6时38分,母鸳鸯再次探头后,飞身一跳落到地面,然后“咕咕”呼唤着孩子们。为了预防小鸳鸯摔伤,家住公园附近的老李头特意拿来一个草帘子,又捡了很多榆树钱,铺到树下给鸳鸯搭了一个“席梦思”。

  小鸳鸯一个一个探出头,摆出各种姿势跳下来。由于事先为它们准备了“席梦思”,先后跳下来的4只小家伙很快站起来,妈妈带着4个宝宝走进草丛。经过漫长的等待,小鸳鸯又开始表演了,5、6、7……7时20分,第10只才跳下来。

 姿势优美吧    

  最激动的时刻到来,母鸳鸯打头越过围栏,小宝贝们排成纵队跟在后面,个个精神抖擞。鸳鸯妈先下水,宝贝们在岸上先是犹豫不决,最后你推我搡跳进水里。小鸳鸯们与妈妈尽情嬉戏玩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