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考生高考前15分钟身份证丢了 民警制新证送到考点仅9分钟
2016-06-10 07:35:42 来源:东北网-齐齐哈尔日报  作者:张霞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10日讯 6月7日14时50分,差10分钟就要开考了,在齐齐哈尔市恒昌中学考点门口,一对母子突然又是跺脚,又是哭泣地在说着什么,母子俩的异常举动引起了在考点带队的龙沙公安分局副局长赵吉成的注意,急忙上前询问,原来,考前15分钟时,儿子突然发现自己的身份证和准考证都丢了,于是,母子二人急忙四处寻找,可找遍了二人去过的所有地方也没找到,顿时急得不知如何是好。

  细问下,赵吉成得知该高考生叫刚子(化名),来自梅里斯达斡尔族区,按规定补办临时身份证必须回考生户籍所在地。而此时距离考试不到10分钟,肯定来不及了。赵吉成立即请示了市局相关领导,决定一切从考生利益出发,为考生开辟绿色通道,就近在龙沙公安分局治安户政大队临时办证点为其办理临时身份证。赵吉成立即将考生的姓名、身份证号等重要信息先行通过电话告知了在分局待命的民警,然后,驱车去拿考生的临时身份证,再火速赶回考点,送到考生手里,最后,从得知情况到制证,再送到考生的手中,仅用9分钟。

责任编辑:王辉

【专题】为梦想加油——2016年高考专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