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大庆共有5家婚检定点医院 “准新人”做婚检可别走错门
2016-06-10 08:14:34 来源:大庆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10日讯 在今年4月21日以后登记结婚的夫妻,参加婚前医学检查的,在15天的基础上再增加10天婚假。新政的实施,促使我市做婚前医学检查的“准新人”数量激增。而不少“准新人”在做婚前医学检查时,却找错了门。

  记者日前从市卫计委获悉,全市有资质做婚前医学检查的医院只有5家,分别为市妇幼保健院、肇源县妇幼保健院、肇州县妇幼保健院、杜尔伯特县妇幼保健院和林甸县妇幼保健院。“准新人”做婚前医院检查可就近选择。

  记者从市妇幼保健院了解到,准新人可于周一至周五的8:00-11:30、13:00-16:30前去做婚前医学检查。男女双方需要携带户口簿、身份证、每人3张单人一寸照片。男性挂男婚检科,女性挂妇保科。需要注意的是,做婚前医学检查要求空腹,女性需要避开月经期。

  据了解,“准新人”为享受增加10天婚假而参加婚前医学检查的,必须在办理结婚登记之前进行婚前医学检查,即医院开具的婚前医学检查证明日期要先于登记结婚日期,这样夫妻才可享受到增加婚假的政策。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