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黑龙江省多个景点推出旅游活动 东北最大薰衣草庄园盛夏迎客
2016-06-10 10:03:52 来源:人民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在端午节三天小长假里,黑龙江省各景点纷纷推出旅游活动,让市民们不仅能够玩好,还能够充分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

  五大连池圣水节龙舟大赛体现民族文化

  赛龙舟,是端午节不可或缺的一项传统习俗,记者了解到,本次五大连池圣水节的主题是“百年传承,民族盛典”,圣水节期间推出旅游推介、大美连池、民俗展演、马拉松赛、龙舟大赛和祭水狂欢六大板块。钟灵庙会、矿泉美食广场、风情购物广场三大常规辅助活动也将相继开展。除了每年固有的圣水祭典、龙舟赛、民俗文艺、抢零点水等常规活动之外,环火山国际马拉松赛也将在景区开赛。

  据了解,五大连池火山圣水节具有数百年的传承历史,发源于“神鹿示水”的民间故事,是我国北方各族儿女节日盛典,也是黑龙江省著名民俗节日和旅游节庆品牌,体现了多民族习俗和多元文化的融合。

  另外,在本届圣水节期间,隆重推出《神山圣水亘古情之五朵莲花》,在原来舞台剧《神山圣水亘古情》基础上进行二次创作,讲述了萨满祈雨和神鹿示水等美丽的神话传说。

  据悉,来自黑龙江省歌舞团的演员,预计在旅游旺季演出90场次。每年仅在上午表演一次的威风锣鼓和腰鼓表演,今年将在圣水节当晚进行加演,再次烘托节日喜庆气氛。

  东北最大薰衣草庄园盛夏迎客让游人置身花海中

  在位于香坊区向阳镇东方红农场的普罗旺斯薰衣草庄园记者看到,堪称全球最大的薰衣草庄园的大门已基本建成,庄园内的木质栈道正在铺设中,在高低错落的山坡上,众多的园林工人正顶着烈日紧锣密鼓地栽植薰衣草,而荷兰风车、婚礼教堂等庄园内景观设施都已进入最后的施工阶段。据了解,这处薰衣草庄园占地1100亩,园内将栽植薰衣草100万株,将成为东北地区最大的薰衣草庄园。

  据了解,薰衣草庄园位于长江路延长线16公里处,该项目总投资近4亿元,总占地1100亩,约为100个标准足球场的大小,计划分三期建设。处于丘陵地带,庄园内地势高低错落,最高落差达6米,庄园聘请国内高水平专家因地势进行科学设计,在各个角度都可形成观赏花卉的最佳视角,规划了综合服务区、九曲花海、荷兰大风车、教堂草坪婚礼去等相关功能区。其中,跨度达数十米宽原木大门本身就成为一个独具特色的景观;九曲花海集中了庄园内所有的花卉,成为一个微缩的“花卉大观园”,使游人在九曲长廊中行走,即可对省内的花卉做全面的了解。

  另外,除游园赏花外,这里还集生态、休闲、文化、娱乐等功能为一体,设有儿童游乐区、以北药、恐龙、海洋生物等为主题的科普区,孩子们在庄园内可以亲身体验各类特色游乐设施、攀岩、戏水,并得到科普教育。

  太阳岛200余万株五色花草为游客带来视觉享受

  记者从松北区获悉,近日,坐落在太阳岛风景区主景区坐龙广场、栖凤台等处的三座大型五色草立体花坛已全部完工,总面积达808平方米,栽种小叶红、大叶红、绿草、白草等五色花草200多万株。

  在“坐龙广场”中心有一座高6米、占地60平方米的坐龙造型的大型立体五色草花坛。它的原型——金代“铜坐龙”是黑龙江省的文物和旅游的象征,具有厚重的文化底蕴。“栖凤台”设计了两只栩栩如生的凤凰栖息在一个圆球上的五色草立体花坛,它和坐龙合二为一,为龙凤呈祥之意。众所周知,“龙”是中华民族的象征,龙的造型多种多样,但是像这样的坐龙形象,在中华几千年历代龙的姿态中也是极少见到的。景观造型别致、观赏效果独特,给人以美的享受。同时,龙凤是劳动人民创造的神物,体现着人民群众的美好愿望。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