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平时少言寡语是个另类 “蔫小伙”从小混混手里救下男孩
2016-06-12 08:59:20 来源:大庆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12日讯 求助人:王伟

  找寻目标人物:魏正方

  关键线索:魏正方今年39岁,曾在牡丹江穆棱居住,后搬到绥化。目前可能在大庆市经商,家中还有一个妹妹。

  不是同学,不是邻居,也不知道算不算是朋友,但心底里却挺惦念他,王伟也说不出这是一种什么感觉,更不知道对方还记不记得当年那个受欺负的小男孩。

  “我记忆中魏正方的话很少,虽然我也把他当成好朋友,但他好像不怎么愿意搭理我。现在,我就是想找到他,告诉他这些年我一直记得他救我的事。”王伟说道。

  “蔫小伙”心地特善良

  王伟是牡丹江穆棱人,现在居住在沈阳,有时会到大庆来出差,每次他都会拜托大庆的朋友帮忙打听魏正方的消息。

  听了王伟和魏正方的事情,朋友们都劝他不要找了,可能对方根本不记得有他这样一个人了,可王伟却偏偏不听,他总想再和当年那个性格有些怪异却心地善良的大哥见一面。

  其实,魏正方和王伟不是同学也不是邻居,他们是因为一次打架认识的。

  那年王伟念初中,校外时不时地就会有一些小混混欺负学生,王伟心里很害怕,每天都会绕远路避开他们回家。

  而在他回家的路上会路过一个小公园,王伟记得魏正方就经常一个人在那个公园打篮球,有时他会停下来看一会儿,但他们从来没有说过话。

  有一次,王伟在放学的路上又绕到了那个公园,但他没想到偏偏在这里遇到了那群小混混,他们向王伟要零花钱,王伟一害怕就把自己的钱都给了对方。

  到了第二天,王伟又被他们拦住了,可这次王伟真的是一分钱都没有了。对方不相信,开始对王伟拳打脚踢,吓得王伟躲在一个角落里。突然,王伟感觉一个高大的身影站在了自己的面前,原来就是那个经常打篮球的男孩,那次是他从小混混手里救了自己。

  从那之后,王伟开始和这个救了自己的魏正方一起玩,但魏正方对王伟却不那么热情,总是少言寡语的。

  渐渐地,王伟发现魏正方就是这样的性格,虽然话不多,但心地善良,总是喜欢帮助别人,而且都是帮人不留名。

  每次回老家都挺想他

  在王伟和魏正方认识的半年多时间里,他记得魏正方和自己说的话,好像也就能有几十句,他也说不出来魏正方到底是不是把自己当成了朋友。

  后来,魏正方初中毕业后,王伟就没有再见过他,一打听才知道他们全家搬走了,好像是搬到了绥化,那时候王伟根本就不知道那是个什么地方。

  再到后来,王伟也毕业了,有了一些新的朋友,但他一直忘不了这个特殊的朋友,总惦记着找一找他,尤其是每年回穆棱老家的时候,更能想起当年的那些事情。

  王伟从魏正方当年的同学口中打听到,这些年魏正方也没有和同学们联系,大家也因为他性格孤僻没有联络他,只是知道他可能在大庆做生意。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