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绥化
搜 索
东宁口岸1-5月出口蔬菜近3600吨 “精品菜”需求高
2016-06-13 18:42:15 来源:东北网  作者:付巍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13日讯(记者 付巍) 今天,记者从东宁口岸获悉,1——5月,东宁口岸出口蔬菜1750批、35384.9吨、货值2955.37万美元,批次和重量分别减少18.29%和30.07%,货值上升21.62%。蔬菜出口量减价增,精品化趋势日益明显。

  据了解,2015年,中国在俄境内园区种植的蔬菜(以土豆、甘蓝、洋葱等“三鲜菜”为主)丰收且库存量大,俄罗斯对“三鲜菜”进口意愿下滑,对“三鲜菜”以外的精品蔬菜则需求较大,进口意愿明显。

  精品菜就是精深加工,提高蔬菜产品质量。东宁出口蔬菜从俄罗斯的批发市场转入了商场、超市的一些终端消费市场。

责任编辑:张广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