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齐齐哈尔大学购物中心附近流动小吃摊霸占人行道
2016-06-15 09:23:25 来源:东北网-鹤城晚报  作者:袭爱渌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15日讯 学校周边向来是商家的必争之地,齐齐哈尔大学的周边也不例外。近日,有市民打来热线电话反映,齐齐哈尔大学购物中心附近有流动商贩占道经营,车辆乱停乱放,不仅影响市容,还造成道路交通拥堵,给市民出行带来不便。

  6月13日20时30分,天空淅淅沥沥地下着小雨,齐齐哈尔大学购物中心周边的生意似乎并未因此受影响,购物中心前自北向南的人行道上,流动摊贩一个接一个,绵延近百米,还有个别商贩将摊位摆在机动车道上,更有甚者在人行道上支起“饭桌”,一把大伞,三张桌,几把椅,引来客人络绎不绝。由于商贩和学生较多,附近人行道被堵得水泄不通,市民经过这里需绕到机动车道上行走,人行道上车来车往,异常危险。

  这些摊贩卖的基本都是小吃,有炸鸡柳、臭豆腐、大连焖子等,种类繁多,应有尽有。大部分摊位上的食材露天摆放,而过往车辆扬起的尘土和滴落的雨点,直接飘落在这些没有遮挡的食物上,学生舌尖上的安全问题令人堪忧。

  附近居民说:“这些小吃摊常年占道,晚上时最多,小吃摊的小车排一排,几乎把人行道占满,摊主制作食物时香气四溢,加上价格便宜,深受学生青睐,卫生条件如何并不清楚。我经常能看见很多学生扎堆排在小吃摊附近,过往车辆不断,这样太不安全,希望有关部门能进行督查整治,保证学生安全的同时还市民通畅的道路。”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