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陆昊分别会见俄萨哈(雅库特)共和国总统鲍里索夫、犹太自治州州长列文塔尔
2016-06-15 10:46:4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蒋国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6月15日讯 14日晚,省长陆昊在哈尔滨分别会见了以总统鲍里索夫为团长的俄罗斯萨哈(雅库特)共和国代表团和以州长列文塔尔为团长的俄罗斯犹太自治州代表团。

  陆昊对鲍里索夫和列文塔尔率团出席第四届中国国际新材料产业博览会和第二十七届哈尔滨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表示欢迎。他说,在两国元首的共同推动下,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进入历史最好时期。前不久,国家主席习近平到黑龙江考察调研,明确提出希望黑龙江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参与“中蒙俄经济走廊”建设。我们将按照习近平主席的要求,继续加强对俄全方位交流合作。

  在会见鲍里索夫时,陆昊就共同推进俄方锡金属矿开发、中方承建勒拿河大桥建设项目、中方企业参加俄“钻石周”活动等与鲍里索夫进行了交流。鲍里索夫表示,愿意进一步加强与黑龙江省的经贸合作与人文交流,促进共同发展。

  在会见列文塔尔时,陆昊就在已明确同江——下列宁斯阔耶黑龙江界河铁路大桥俄方段总承包商的基础上,加快推进大桥建设,及时沟通重要合作信息,深化和拓展两省州农业、林业、矿业、畜牧业、食品加工业及旅游业务实合作与列文塔尔进行了交流。列文塔尔介绍了同江——下列宁斯阔耶黑龙江界河铁路大桥俄方段项目建设最新进展情况,表示两省州合作前景广阔,欢迎中方企业赴俄开展投资合作。

  俄联邦驻沈阳总领事白德福,俄萨哈(雅库特)共和国政府副主席、远东联邦区常驻代表尼科诺夫,犹太自治州政府副主席奥夏诺夫斯基,副省长孙尧,中俄地方政府有关部门及企业负责人分别参加会见。

责任编辑:王艳

黑龙江省省长活动报道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