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同心协力”港澳台青少年国情体验基地创建 赵敏出席揭牌仪式并讲话
2016-06-15 11:08:42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赵精华 郭铭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6月15日讯 13日下午,黑龙江海外联谊会与哈尔滨体育学院创建“同心协力”基地揭牌仪式暨港澳台大学生首次国情体验活动启动仪式在哈尔滨举行。

  省委常委、统战部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黑龙江海外联谊会会长赵敏出席并讲话。

  赵敏说,哈尔滨体育学院是全国培养冬季项目世界冠军的摇篮,为国家培养出了多名优秀运动员。此次,黑龙江海外联谊会依托哈尔滨体育学院丰富的冰雪运动项目资源优势,联合创建港澳台青少年国情体验基地,旨在为港澳台青年朋友搭建一个体验国情、了解大陆、认知龙江的新平台,让港澳台青年学生充分领略龙江独具特色的冰雪文化,进一步增进文化交流。

  赵敏强调,希望港澳台青少年们以活动为契机,增强对一个中国的认同,增进对祖国的了解和热爱,多一份对国家发展和民族振兴的使命与担当,做维护国家繁荣稳定的使者、做祖国振兴的积极参与者;广泛传递“龙江声音”,积极宣传龙江的风土人情,在改革开放、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等方面所取得的成就,以及优良的投资环境和丰富的自然资源等,让更多的港澳台朋友了解龙江、关注龙江、支持龙江,为龙江发展助力。

  在我省期间,港澳台大学生将在哈尔滨体育学院体验打冰球、冰壶、花样滑冰、短道速滑等冰上项目,还将参观侵华日军“731”部队罪证陈列馆、游览哈尔滨市容等。

责任编辑:王艳

赵敏活动报道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