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中国机器人教育体育经验交流会在大庆召开
2016-06-15 21:21:22 来源:东北网  作者:崔红艳 郎艾迪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15日讯(崔红艳 记者 郎艾迪)15日,中国机器人教育体育经验交流会暨中国机器人运动大庆职业俱乐部签约仪式在大庆举行。

  会上,中国机器人运动工作委员会执行主任何晨光教授,就全国素质体育机器人发展情况作了简要介绍,并与大庆文体旅集团、市委宣传部、教育局、体育局、科技局、八一农大等单位就中国机器人运动职业俱乐部大庆站的建设进行了详细会谈。据了解,中国机器人运动职业俱乐部大庆站建成后将成为机器人技术、教育、操控体验中心,也是全国首家运动职业俱乐部,在以智慧型体育运动引领城市健康生活,拉动体育产业发展的同时还将培训出专业的运动员、裁判员、教练员等一批高素质专业人才,并定期组织开展各项培训、赛事和国际国内学术交流活动,有力助推“产业多元发展的经济大市”和“彰显大庆特色的文化名市”建设。

  大庆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大恩表示,希望中国机器人运动工作委员会与大庆文化体育旅游集团能积极协作,通过兴趣爱好的发展,促进该市青少年动手、动脑能力,同时推进大庆市文化、体育、教育、旅游、科技等发展。

  会上,中国机器人运动工作委员会与大庆文化体育旅游集团签署《战略合作伙伴协议书》。

责任编辑:姜继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