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策
搜 索
哈欧等跨境运输合作恳谈对接会召开
2016-06-16 11:07:01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王彦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6月16日讯 哈欧等跨境运输合作恳谈会15日在哈尔滨华旗会议中心召开。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郝会龙在致辞中指出,在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不断深化、“中蒙俄经济走廊”建设加快推进的大背景下,我省跨境物流运输面临新的历史性机遇,希望各类企业和投资者积极参与,分享中蒙俄经济走廊“龙江丝路带”建设的丰硕成果,使黑龙江跨境物流产业得到长足的发展。

  郝会龙代表省委、省政府对与会人员表示欢迎,对中外各方给予我省跨境运输体系建设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跨境货运班列和中俄韩跨境班轮的开行,是我省落实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积极推进中蒙俄经济走廊“龙江丝路带”建设的重要成果,是进一步加快我省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推动和完善跨境运输体系建设的重要举措,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充分肯定。

  郝会龙表示,黑龙江省作为中国向北开放的重要窗口,发展连接欧亚的跨境运输具有服务设施完善、成本相对低廉、方便快捷安全等得天独厚的优势。特别是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跨境运输体系建设,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为跨境班列的顺利开行和健康发展创造了良好条件。下一步,我们将一如既往地支持跨境物流产业发展壮大,加快哈尔滨新区、哈尔滨综合保税区、多式联运海关监管中心等开放平台建设,进一步完善国际金融服务体系,争取国家在规划布局、口岸资质、对外协调等方面给予政策支持,努力为中外企业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会上,哈欧国际物流公司和绥芬河陆海丝路国际物流公司介绍了哈欧班列、哈俄班列和中俄韩陆海联运的有关情况,俄罗斯远东铁路局等代表在会上发言,哈欧国际物流公司与哈尔滨华南城有限公司、大连港欧陆国际物流有限公司等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责任编辑:王艳

郝会龙活动报道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