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妻子八年"绳栓"半身不遂丈夫助康复 丈夫终能拄拐行走
2016-06-17 08:36:59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张海霞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17日讯 3年前,家住哈市利民开发区学院路滨才城小区的孙延春和王伟英夫妇,丈夫孙延春曾因为脑出血导致半身不遂,卧床不起。妻子王伟英为了让丈夫重新站起来,用一根绳子拴在丈夫脚上半背半扶帮助丈夫康复,一日三次从不间断。8年过去了,孙延春在妻子王伟英的精心呵护下已经能够拄着拐杖独立行走。

  丈夫能拄拐行走了

  近日,记者在孙延春家里看到,妻子王伟英将孙延春从椅子上搀扶起来,孙延春顺势趴在了王伟英身上,王伟英慢慢起身让丈夫站起来,再递给丈夫拐杖。虽然孙延春的腿还是有些发抖,但是已经能够缓慢行走了。

  孙延春拄着拐杖在小区平坦处行走锻炼,王伟英始终在后面跟着。“一天锻炼三次,8年了,风雨不误从没间断过。从最初的只能躺在床上,用绳子牵着,到现在能自己走,已经好太多了,我们一家都知足,生活虽然清苦但也有了奔头。”王伟英说。

  丈夫患病8年以来,王伟英为了伺候丈夫没去工作,全靠婆婆和娘家人接济过日子,家里很多东西都是邻居送的。自从前年丈夫逐渐康复以后,基本生活也能够自理了,加上婆婆搬来同住还能照应一下,王伟英就在离家不远的饭店找了一份刷碗、洗菜的工作,每月工资2000元。

  感谢众多好心人的帮助

  王伟英告诉记者,自从本报报道了他们夫妻俩的困境以后,哈市朝鲜民族医院为他们免费做了体检,还赠了一些药物,并且派医生到家里指导丈夫康复治疗,他们一家一直心存感激。呼兰区利民镇裕华村村委会得知他们家的困境后,为孙延春申请了每月400元低保补助。滨才社区每年还会送来1000元钱和一些大米、白面、豆油。还有一些好心的邻居们,家里做了好吃的也会给他们送一些,闲置的衣服、家具、被褥等都是大家的一片心意,“这些帮助我们夫妻俩的人我们都一一记在心里了,有了这么多人无私的帮助,也让我们夫妻俩对未来的生活充满了信心和希望。”王伟英激动地说。

 

责任编辑:王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