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缺爱离异女虚拟世界找“老公” 汇了4万块后才知被骗
2016-06-17 10:18:38 来源:东北网-齐齐哈尔日报  作者:王志 胡树凯 张霞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17日讯 建华区的曹女士离异多年,生活的艰辛让她十分渴望有个温暖的家,但始终没有找到符合自己要求的男朋友,所以,她便将寻找爱情的方向转向了虚拟的网络世界。

  今年2月份,她在同城约会的网站上认识了一名自称叫“戴金旺”的男子,“戴金旺”自称50岁,在上海开汽车配件站,是位单身的成功人士。相识后两人相谈甚欢,互相加了QQ号,并经常打电话和发短信联系,不久就以老公老婆互相称呼。

  3月5日,“戴金旺”说汽配站急需资金周转,让曹女士给他公司的财务打款39800元。已经被甜言蜜语迷惑住的曹女士并未怀疑其中有诈,她马上按照对方提供的账户名叫陈代文的农业银行卡上汇款39800元,并在汇款后立即告知“戴金旺”。

  谁知此后“戴金旺”一反常态,突然像人间蒸发一样,短信不回,电话关机,连QQ都不上了。曹女士顿感不妙,立刻向建华公安分局报警,民警们立即开展工作,将存入银行卡的资金冻结。

  就在曹女士报案的第二天,“戴金旺”终于回短信了,责问曹女士“为什么将银行卡内的资金冻结了,难道你还不相信我吗?”当曹女士揭穿了他的谎言和骗局后,“戴金旺”立即就翻脸了,“我就是骗你了,你能把我怎么样,有本事就叫警察来抓我!”但他没有料到的是,建华公安分局已将弥天法网悄然撒开。

  建华公安分局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于3月8日后两次飞赴广州,到涉案银行卡的开户行,围绕“戴金旺”的信息开展侦查工作。同时,通过以卡找人的方式进行线索查找,针对银行卡开卡人陈某,民警进行了深度分析。经查,民警发现陈某于3月8日当天,曾经在广州市的一家农业银行换过银行卡。在对其预留信息进行追踪的基础上,专案组民警们通过侦查,发现陈某只是开卡人,开卡后别人将卡买走,其并未参与到诈骗案中。

  转眼到了5月份,市公安局确立新形势下的刑侦工作机制后,建华公安分局刑侦大队迅速成立了打击电信诈骗、普通诈骗、扒窃案件和盗窃案件等四类案件的专业队伍,侦查力量得到了补充,专案组民警在广州警方的协助下,针对“戴金旺”诈骗犯罪的线索做了进一步的分析,确定了嫌疑人是家住广东省河源市百高村的叶某,民警随即赶往河源市,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将正在家中看电视的叶某抓获。当场起获诈骗用笔记本电脑两台,诈骗用上网卡两张,诈骗用手机卡20张,诈骗用手机3部。5月27日,嫌疑人叶某被押解回齐,其对假冒“戴金旺”骗取曹女士人民币39800元的事实供认不讳。

责任编辑:王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