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黑龙江省首支旅游警察队伍成立 遇欺客宰客可找警察
2016-06-18 09:37:20 来源:生活报  作者:刘欣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6月18日讯 17日,记者从黑龙江省旅游发展委员会获悉,伊春市金山屯区日前正式组建全省首支旅游警察队伍,查办景区的治安、刑事等案件,同时对欺客宰客等情况进行调查取证,遇突发事件时为游客提供贴身保护。

  今年初,国家旅游局公布全国首批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城市,伊春成为我省唯一入选的地级市。按照国家旅游局的部署和省旅发委的指导,日前伊春市金山屯区组建成立了旅游警察执法队伍。今后旅游警察将提供旅游咨询等综合服务,与企业及政府部门保持紧密联系,及时解决和移交处理游客相关求助;查办景区的治安、刑事等案件;现场受理投诉,对欺客宰客等情况调查取证,移交有关部门处罚处理;监管旅游安全,应对恐怖事件,保护游客安全,参与景区警卫任务。

责任编辑:王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