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韩国客人哈洽会展馆内走“蒙圈” 冰城女辅警秀外语帮忙
2016-06-18 10:25:29 来源:东北网  作者:黄庆 雷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18日讯 (黄庆 记者 雷蕾) 连日来,哈尔滨市公安局的女巡逻辅警们在第四届新博会和第二十七届哈洽会的会场上忙碌着,她们的身影成为展会上一道清新靓丽的风景线。

  17日9时30分,女子巡逻辅警二大队女辅警孙熠铎、孙蕾在国际会展中心B展厅执勤时,遇到一位阿姨神色焦急四处张望。两名女辅警上前询问才发现阿姨是韩国人,曾在韩国留学的孙蕾,用韩语与其熟练沟通后,得知了具体情况。原来,阿姨的女儿在展台A-706作为韩国展商参展,由于会场场地面积大又都是中文标识,所以阿姨迷了路,加之天气炎热,阿姨感觉心脏很不舒服。两名女辅警立即带她去了休息区,为其提供了饮用水,平复了其心情,缓解了身体不适后,将她送回了女儿身边,母女俩对女辅警竖起了大拇指。

女辅警帮助韩国客人寻找展位所在位置。

  17日9时50分,女子巡逻辅警二大队女辅警范玉婷、谢卓君在C展厅执勤时,遇到展商郝先生求助,其陕西展位号C5007的柜门钥匙在厅内丢失,柜内有贵重物品十分着急,女辅警当即联系消防人员及工作人员联动,仅用了15分钟就帮其解决了难题。

  17日10时,女子巡逻辅警二大队女辅警孙熠铎、孙蕾在A、B展厅间巡逻时捡到一个黑色皮包。通过查看包内物品确定失主身份为外地展商唐先生,大队长刘素琴立即通知其他巡组一同寻找失主。十余分钟后,唐先生来到现场取回失物。

  唐先生说,包内两部手机内都存有重要消息和签约要用的材料,钱包内银行卡里有三十余万余额也是签约要用的,幸好被辅警捡到了,否则耽误了签约,损失将不可估计。唐先生拿出现金想对女辅警表示感谢,被女辅警婉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