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木耳制成罐头松茸加进酱油蓝莓提取酵素 走高端路线龙江土特产变身“金娃娃”
2016-06-19 07:47:45 来源:生活报  作者:于海霞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6月19日讯 近年来,我省绿色食品品牌影响不断扩大,认知度和公信力不断提高。在本届哈洽会上,我省的木耳、松茸、蓝莓等土特深加工产品,从当初的“土娃娃”摇身变成“金娃娃”,变得越来越“高大上”,在展会上广受欢迎。

  松茸酱油:高端调味品有“内涵”

  在展会E馆中,宁安石岩镇滴醇食品厂带来了松茸酱油、黑松露酱油。调味品200元一瓶?别怀疑,确实没看错。据该厂厂长丁云波介绍,松茸是菌中之王,他一直认为,无论多好的食材,使用的调味品不是“绿色的”,就很难烹调出美味。他的酱油厂距离当地松茸产地不到25公里,在酿造酱油时他把这种优良的食材添入其中,通过自然发酵制造出了松茸酱油、黑松露酱油。

  “和普通酱油在味道上有点不同,先甜后咸再甜。”品尝过的客商纷纷点赞,丁云波说,松茸酱油属于高端调味品,同时也是保健食品,他们还开发了添加蜂蜜、红枣、松茸等食材的菌醋,让土特产更加洋气。

  黑木耳罐头:麻辣鲜香口味多

  黑木耳能做成罐头,这还是头一次听说。在哈洽会伊春展区,一家企业推出的黑木耳罐头让展商们争先尝鲜。

  记者看到,这些黑木耳罐头有麻辣鲜香等多种口味,据销售人员介绍,木耳具有补气养血、润肺止咳、止血、降压、抗癌等功效,但因口味问题,可能孩子和老人不爱吃,于是他们想到了将其加工成罐头,既利于保存和运输,又可丰富餐桌。据该企业负责人介绍,他们的木耳罐头将陆续投放市场。

  蓝莓酵素:保健领域新“宠儿”

  酵素,最近成为了保健领域的一大宠儿,我省企业也紧跟潮流,将土特产品与高科技相结合,蓝莓就是其中之一。

  在展会A厅,大兴安岭一家蓝莓企业推出了蓝莓酵素,每支价格50多元。企业负责人说,我省具有丰富的野生蓝莓资源,以往销售的都是初级产品,附加值低,要想让传统产业实现转型,就得增加科技含量。小蓝莓经过精制、提纯、浓缩、酶固定化、冷冻干燥等得到的蓝莓酵素身价倍增,是将来蓝莓产业发展的一个方向。

责任编辑:姜继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