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订餐APP盛行 “神行太保”送餐员横冲直撞很危险
2016-06-20 09:15:50 来源:东北网-鹤城晚报  作者:吴晓婷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20日讯 如今,随着订餐软件的普及,送餐员这个新兴职业也走进了我们的生活。统一着装、电瓶车、保温箱……大老远的一看便知,这是某某外卖的送餐员。但是,您可能也会注意到,一些送餐员为了使他人饭菜不凉,为了不超时送餐,为了自己能够多接单多赚钱,就不顾自身安全,在马路上任意飞驰,横冲直撞,相当危险。

  根据这样的情况,记者走上街头,走访了多条道路和路口,并发现,送餐员逆行、行驶时接打电话、翻看手机、闯红灯等现象频频出现。6月15日16时,在龙安路与雄鹰南街交叉口处,此时红灯早已亮起,所有机动车都在此等候,但是一辆“送餐电动车”却在记者身旁急速驶过,无视交通信号灯指示。6月16日12时左右,记者在南马路看到,一位送餐员骑着电瓶车在机动车道上逆行,随后便拐进了巷道中。

  采访中,不少市民对“送餐电动车”也可谓是“爱之深,恨之切”。“外卖确实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多便利,在办公室里或者家里坐着,就有人来上门送饭,但送餐员这么不顾及安全,确实是增添了太多的隐患。”车主徐先生说,“我经常走南马路,有很多次都被送餐电动车别停,他们实在是太不遵守交通规则了。”住在安智小区的陆女士回忆:“我家小区不是封闭式小区,有不少送餐的电动车在这抄近道走,记得有一次我带孩子下楼玩,在胡同看见电动车突然冲出来直接奔向我们,我赶紧把孩子向后拽,幸好躲避及时没有发生交通事故,当时都吓出汗了,这都成‘马路杀手’了。”

  “我朋友就是做送餐员的,听他说,他们的工资和送餐好评率、送餐数量有着直接关系,送得越多,挣得越多。如果出现差评,还会扣钱,所以他们都争分夺秒地送外卖。”市民张先生说。

  的确,送餐员在城市里打拼的确不易,但更希望送餐员在为别人服务的同时,也要遵守交通规则,这也是对自己和他人的人身安全负责。不要因为一份报酬而忽视行车安全。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