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男子刑满释放四天 约上“发小”再伸贼手被捉
2016-06-20 09:10:20 来源:东北网-鹤城晚报  作者:张爱民 赵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20日讯 家住内蒙古牙克石市的孟某因盗窃罪被判刑,刚刚出狱四天,又伸贼手偷盗,再次进了看守所。

  去年8月,孟某因盗窃犯罪被判刑九个月。今年6月5日,他刑满释放出狱。当日,孟某的“发小”姜某借了600元钱去扎兰屯看守所接他。由于兜里的钱所剩无几,孟某便让姜某和他一起去齐齐哈尔找朋友弄点钱,结果并没有找到朋友。于是,孟某就提议趁着端午节期间市场人多去“顺点货”,两个人一拍即合。

  6月7日,孟某和姜某来到一个菜市场内,由姜某负责望风,孟某从一名女士的自行车车筐里窃取一个拎包,包里有一部手机和400元钱。8日晚,二人乘车来到富裕县,在一个快餐店里,姜某发现二楼休息室内没人,便将一部正在充电的手机偷走。9日中午,二人来到某商场踩点,当孟某窃取完一名女子的手包,正打算逃跑时被失主发现,随即被富裕县公安局铁东派出所的巡逻民警当场擒获。

  据办案民警介绍,两名涉案犯罪嫌疑人属于共同犯罪,且孟某系累犯,应当从重处罚。目前,孟某和姜某已被富裕警方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