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市民消费
搜 索
夏令鲜果杨梅上市了 当心买到泡过色素糖水的
2016-06-20 15:38:08 来源:东北网-鹤城晚报  作者:李钊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20日讯 “谁信疑墨染,还留浅紫红;清甜若蜜水,细品乐桑童。”虽说这首诗是描述桑葚的,但用来描述时令水果杨梅似乎也看不出有什么不同。这几天,市场上杨梅之类等颇具夏季时令感的水果纷纷上市,很是诱人。

  19日上午,记者在齐齐哈尔市龙沙区的一家水果超市内看到,杨梅被摆在了显眼的位置,不时会有市民来购买。由于质地都比较软,目前杨梅都是装盒叫卖的,在15元左右一盒,杨梅的口感细腻柔软,汁液丰富。

  超市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每年的6月初开始到6月底都是杨梅大量上市的时候,我们店里的杨梅都是来自浙江余姚,市民都挺喜欢吃的,每天卖的不错。”一位正在购买杨梅的市民李女士说:“杨梅有生津止渴、健脾开胃的功能,我看到杨梅刚刚上市就想买些回家吃。”

  酸甜可口的杨梅颇受市民青睐,但不少市民也向记者反映说,市面上不少水灵灵、乌黑发亮的杨梅吃起来要么口味寡淡、要么酸牙。对此,业内专家提醒市民,挑选杨梅时应留意其颜色,杨梅过于黑红一定有问题。如果发现装杨梅的盒子上有比较深的红色水印,可能是被泡过色素糖水的。挑选杨梅可以选择乌黑有光泽、颗粒饱满的杨梅。此外,新鲜的杨梅闻起来有股香味,如果长期存放或存放不当则可能有一股淡淡的酒味,这说明杨梅已发酵,不能购买。此外,杨梅储存要求较高,回家后放在冰箱冷藏室可存三五天,或者放在阴凉处。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