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黑龙江省中小学7月20日起放暑假 假期一律不得组织学生补课
2016-06-21 07:50:21 来源:生活报  作者:于海霞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6月21日讯 省教育厅下发通知,暑期期间,各普通中小学校一律不得在假期组织学生补习文化课或上新课。

  通知指出,全省义务教育学校暑假时间为7月20日至9月1日,普通高中暑假时间为7月20日至8月22日。各普通中小学校一律不得在假期组织学生补习文化课或上新课,不得通过组织上课、补习、辅导、自习等向学生收取费用。在职教师一律不得从事有偿补课。学校、教师不得组织、介绍本校学生参加校外文化课补习班和以高考为目的的艺体特长班,不得将校舍出租给其他教育机构举办文化课补习班。省教育厅将在暑假期间对全省中小学规范办学行为情况进行随机检查。凡违规者将依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通知提出,小学一至二年级不布置书面家庭作业,其他年级应加强作业设计研究,丰富作业类型,适当减少书面作业,引导学生参与社会实践活动。

  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和中小学校要在放假前组织师生进行一次认真、全面的安全教育,强化师生对自然灾害、意外伤害、社会安全和刑事案件的防范意识。

责任编辑:彭佳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