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媒体曝光台
搜 索
黑龙江公布食品抽检信息 新世纪俄罗斯提拉米苏大肠菌群超标
2016-06-22 14:45:08 来源:人民网  作者:牟海微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人民网哈尔滨6月21日电 6月20日,黑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官方网站公布近期在对12类217批次食品样品抽检结果,其中豆制品1批次不合格、糕点5批次不合格、调味品3批次不合格、薯类和膨化食品1批次不合格。

  据悉,此次在豆制品的抽检中,发现中国黑龙江省克东县人和春腐乳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红腐乳山梨酸指标超标。糕点5批次抽检中,哈尔滨市道外区宏顺食品厂生产的鲜奶包酸价指标超标、哈尔滨市新世纪俄罗斯食品坊生产的俄式提拉米苏菌落总数和大肠菌群指标超标、哈尔滨香坊区惠平食品厂生产的肉松蛋皮沙拉面包菌落总数指标超标、哈尔滨喜旺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油炸麻花(油炸类糕点)铝残留量(以干基计)指标超标、飞飞清真食品加工厂生产的软点(糕点)铝残留量(以干基计)指标超标。调味品抽检3批次不合格包括:哈尔滨市金地酿造厂富山九度米醋总酸指标不达标、哈尔滨华东调味品有限公司鲜味酱油(酿造酱油)菌落总数指标超标、五大连池池香调味食品有限公司矿泉酱油酿造酱油环己基氨基磺酸钠(甜蜜素)指标超标。薯类和膨化食品不合格者为:哈尔滨市道外区阿利炒货厂奇奇薯条铝残留量(以干基计)超标。

  目前,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生产经营企业所在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已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食品安全抽样检验管理办法》(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令11号)等规定,责令食品生产经营者立即采取封存库存问题食品,暂停生产、销售和使用问题食品,召回、下架等措施。黑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要求当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对不合格食品及其生产经营者进一步调查处理,查明生产经营不合格产品的批次、数量和成因,制定整改措施,依法查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