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教师张金珍患白血病续:捐班费送肘子 温暖她的N个瞬间
2016-06-23 15:17:15 来源:生活报  作者:周际娜 王泽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6月23日讯 20日,媒体刊发了“乡村教师张金珍患白血病急待救治”的报道。两天来,张金珍收到了阿里公益捐助的2万元正能量公益金,80多位读者通过微信捐款6324.05元,另外,哈市第13中学高三毕业班还将756元班费捐给了张老师……

  据了解,张金珍骨髓移植手术期间的治疗费用还需要20万元左右。

  细数感动瞬间

  瞬间1:

  看到媒体关于张金珍的报道后,哈市第13中学高三二班的学生们决定将756元班费捐给张老师,帮助她战胜病魔。接受记者采访时,班主任董蕾说,“我们打算全班人手保存一份生活报,把张老师的报道当成一张‘爱心证书’,也算给孩子们的高中时代留下点有意义的纪念吧!”如今,这笔班费已经汇入了“生活益动基金”账户。

  瞬间2:

  21日,冰城下起了一阵急雨,一位网名叫“丽”的读者,趁着单位午休,带着五花肉、肘子和热乎乎的大麻花前去探望张金珍。她感慨道,“金珍比我女儿小3岁,还这么年轻,希望她能多补补,尽快好起来!”

  瞬间3:

  远在北京怀柔的读者石传铭,在微信上看到张金珍的故事后很感动,将200元爱心款转给了她,并留言:“钱虽然不多,但相信帮你的人多了,治疗费也就迎刃而解了!”

  ……

  瞬间N:

  张金珍告诉记者,很多人通过微信向她捐款,还有人推荐搞笑的动画片,帮她减压,电视台的记者也去采访了她,希望能募集到更多的医疗费。

  双黄连喝出娃哈哈味儿下周一回医院做骨穿

  治疗白血病是场持久战,如今,张金珍和母亲在哈医大二院附近租了房子。由于最近频繁发烧,她每天晚上都喝双黄连,“前几天觉得挺苦的,喝惯了竟然品出了娃哈哈味儿”。

  金珍剪掉了留了5年的长发,不过她挺乐观,“生病是被动的,好在我还能自己选择发型,我想多掌握点儿主动权,也算是给病魔一个回礼!”

  不久之后,金珍可能不得不把头发全部剃光。为了安慰女儿,母亲郝淑娥也要陪她一起剃光头,但被金珍拦下了,理由让张妈妈哭笑不得,“您可千万别剃,我自己剃头大不了不照镜子,可如果每天看见您的光头,我就知道自己有多丑啦……”金珍每天都会跟在老家捡木耳的父亲通话,这几天总下雨不能干活儿赚钱,她明显感到父亲情绪不佳。

  金珍告诉记者,下周一她将回哈医大二院做骨穿,开始下阶段的治疗。由于身体状况不好,她不能经常使用手机,可能无法一一回复爱心人士的微信,“希望大家能多多包涵”。

  张金珍想对大家说:

  谢谢!在收到大家帮助的同时,我更收获了感动!陆续收到好心人的问候和捐款,我感到自己更有力量,我会更坚强!可能我们现在面对的境况不同,但是为了明天和希望,让我们一起加油吧!大家平安!

  记者手记:

  夏至未至

  白血病的医学说法是“一类造血干细胞异常的克隆性恶性疾病。”其实,对很多普通人而言,它也是作用于我们自身的“病”——既是“眼病”又是“心病”。见的多了,可能会让人视觉疲劳,内心越来越麻木。

  也许有读者会问,“报纸为啥老报道白血病啊,能不能写点别的!”对我们而言,这真的很为难,恰恰是由于患者多才更需要跟进,因为那意味着,社会上有很多家庭正在承受痛苦、走投无路。

  张金珍的报道,感动了很多人。可如果感动不能发挥点儿实际作用,那它就是一堆无用的热情,一座华丽的废墟。或许记者最大的成就感不是记录了什么,而是通过记录改变了什么。我们只是单纯希望,在医学彻底攻克这种病症之前,白血病患者最大的“敌人”不是金钱。

  今天是夏至后的第三天,这几天持续阴雨,感觉有点凉。无论环境如何,希望你的内心依旧火热。如此,人们心底里的夏天才会真正到来。

责任编辑:王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