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稀罕事儿
搜 索
拼了!哈市某小区停水一天 居民竟舀雨水“物尽其用”
2016-06-23 15:30:36 来源:生活报  作者:姜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6月23日讯 22日,哈尔滨市民赵先生给本报传来一段视频,在香坊区罗马公元小区,一名业主竟用瓢舀地上的雨水,物尽其用的做法让邻居佩服不已。

  赵先生说,22日下午出门的时候,看到一名邻居拎着水桶在小区广场转悠。“最开始我以为他是从其他小区打水回来,但没想到他来到小区中央的广场上就停了下来,接下来他竟用瓢一点一点舀地上的雨水,当时把我惊讶坏了,赶紧拿手机录了下来。当时我问这位邻居收集雨水到底要做什么,但对方可能因为不太好意思,也没回答直接就走了,去前面另外一个水坑继续舀水。”赵先生说。

  赵先生在朋友圈把这段小视频发了一下,还配上了自己的感慨“不就是停水一天吗?至于这么拼吗?”赵先生说,发了朋友圈以后,好多邻居、朋友也都在下面留言,猜测这桶水到底用来干什么,有人说应该是收集雨水养花的,但很快就被其他朋友推翻,说要收集雨水应该在下雨的时候。还有朋友留言说,应该是没看到停水通知,早上如厕后就悲催了,忍受味道一上午后,突然看到楼下的水坑,觉得有了救星。还有人猜测是觉得雨水干净,应该用来擦地。

  你觉得这桶水究竟用来做什么?欢迎到生活报官微留言,一起来脑洞大开。另外,如果你也遇到类似有趣的事,也可以拨打84598811报料,报料就有机会得奖! 生活报报料平台提供

责任编辑:王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