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通用航空产业发展论坛在哈尔滨举行
2016-06-23 20:45:24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春颖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23日讯(记者 王春颖)23日下午,由黑龙江省人民政府与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共同举办的通用航空产业发展论坛在哈尔滨召开,论坛主题为“中航工业通用航空—为龙江旅游插上翅膀”。

通用航空产业发展论坛,图为与会代表演讲。东北网记者 王春颖 摄

  副省长胡亚枫出席论坛并致辞。

  会上,国家发改委基础产业司民航处处长吕立新作了题为《国家通航产业政策解读和展望》的演讲;中航工业通飞总经理曲景文作了《抓住机遇促进通航产业快速发展》的主旨发言;中航工业直升机董事长余枫作了《推动供给侧改革提高核心竞争力全面推进中国通用航空产业发展》的演讲;幸福控股书记罗雪平作了《通航运营与国内机场网络的构建设想》的发言;省发改委总工程师栾志成作了《黑龙江省通用航空产业发展设想》的发言;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通航产业研究中心主任高远洋作了《国外通用航空的发展及借鉴》的演讲;中航工业经济院院长助理黄毓敏作了《中国通用航空市场前景分析》的发言;中航工业规划综合规划院院长陈阳作了《国内外通航小镇规划及启示》的演讲;中航工业副总经理李本正对论坛进行总结点评。

  据悉,在中航工业和黑龙江省多年共同努力下,我省航空产业取得了长足发展,已成为国内直升机制造基地。从制造能力看,以飞机复合材料、Z9直升机、Y12系列轻型多用途飞机、航空发动机、直升机传动系统、精密航空轴承等为核心的通航装备制造领跑全国,是国内最大的航空复合材料生产基地、铝镁合金加工基地;从研发看,我省集中了哈飞、东安、哈轴、中国航空气动研究院、哈工大、玻璃钢研究院等一批企业研发机构和科研院所,是国内唯一集直升机、轻型多用途飞机、支线飞机于一体的飞机自主研制生产基地和飞机发动机、直升机传动系统研制生产基地,通航人才集聚度及应用研发系统水平较高;从通航发展看,省内现将形成有14个机场的“机场群”。

责任编辑:姜继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