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体育
搜 索
四大体育明星助阵黑龙江优秀运动员送教进校园活动
2016-06-23 20:45:24 来源:东北网  作者:安泽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23日讯(记者 安泽)23日,黑龙江省优秀运动员送教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在哈西继红小学举行,22名运动员与哈尔滨市20所学校实现了送体育进校园的对接。

冬奥冠军张虹与学生进行互动。东北网记者 安泽 摄

冬奥冠军张虹。东北网记者 安泽 摄

  启动仪式上,哈尔滨市20所学校的学生们带来了篮球、击剑、武术、舞蹈等精彩表演,多家爱心企业为学校捐赠了体育器材。

  此次活动专门邀请到中国象棋世界冠军王琳娜、中国象棋国际特级大师赵国荣、冬奥冠军张虹、三届全运会摔跤冠军刘德利四位体育明星,在活动现场与学生们进行互动,培养和激发学生们对体育运动的兴趣和热情。

击剑表演。东北网记者 安泽 摄

全运会摔跤冠军刘德利。

  冬奥冠军张虹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今天特别高兴能参加这次送体育进校园活动,从我自身的体会来说,运动员从小打好基础是特别重要的,如果各位家长想让孩子选择体育的话,就要注重孩子的教练和基本功。同时预祝此次活动圆满成功,希望有更多的孩子能接收到更好的体育教育。”

与会嘉宾共同点亮仪式启动球。

  据悉,此次活动是由黑龙江省教育厅与黑龙江省体育局共同开展,旨在搭建一个为学校提供特色公益体育服务的平台,利用优秀运动员的专业特长,为学校提供优质的体育教学和体育训练课程,使学校体育教育在普及的前提下,更加丰富、更具特色,更富有吸引力。在提高青少年体质的同时,也注重了后备体育人才的培养。

责任编辑:姜继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