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老人扶梯上欲摔倒3人“接力”15秒救人 事后默默离开现场
2016-06-24 09:09:24 来源:大庆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24日讯 近日,一条医生救人的小视频在朋友圈内风传。画面中,一位老人上了扶梯,但在电梯上老人明显有些站不稳,并且随时有摔倒的可能。这时候,两名男子先后上前扶住了老人。可是电梯仍在运行中,关键时刻,一位身穿白大褂的医生迅速按下紧急制动按钮。老人脱离了危险,两名男子和医生默默地离开。

  6月23日上午,记者来到大庆油田总医院,找到了这位按下制动按钮的医生,他向记者讲述了当时的情况。

  医生快速奔向电梯口

  当天上午,记者来到油田总医院住院三部,当天的险情就是在这里的1楼大厅发生的。

  但在住院部,记者并没找到按下紧急制动按钮的薛岩医生。随后,记者又来到急诊室,薛岩医生正忙着给病人看片子。

  看完所有的病人后,薛医生才坐下来跟记者讲述当天的情况。

  薛医生说,当天中午,他准备回科室开会,路过住院三部1楼大厅的时候,发生有许多人围在电梯前,并且呼喊着“马上要摔倒了”。

  听到这个声音,身为医生的薛岩立即跑了过去。

  他看到电梯上有一位老人颤颤巍巍,随时有摔倒的可能,身旁有两名男子正上前搀扶。

  薛岩迅速蹲下来,按下了红色的紧急制动按钮。

  “当时我也没有想太多,就是觉得扶梯上的老人太危险了,万一摔伤了就不好了,所以才关停了扶梯,”薛岩说。


 

  救人后默默离开现场

  到底在薛医生按下紧急制动按钮前发生了什么?

  记者查看了监控录像。

  当日11时37分,画面中,一位背着包的白发老人拄着拐杖缓慢地来到电梯前。

  老人上了电梯后,左手便扶住了电梯扶手,可是脚下的电梯在不断地向上运转着,而老人的手却一直把着一侧的扶手,导致老人身体都趴在了扶手上。

  记者看到,为了不摔倒,老人的脚在不断地向后退,一只脚上的鞋也掉下来了。

  就在这个时候,一名男子从身后冲了上来,抱住了几乎要摔倒的老汉。

  但是男子站在上面也很不稳定,并向后退了两步。

  1秒钟后,另外一名穿着黑色短袖的男子也冲了上去,与第一名男子合力抱住了老汉。

  而与此同时,薛医生也飞奔过来,蹲下后按下了制动按钮。从第一名男子上去抱住老人到最后薛医生按下制动按钮,整个过程只有短短的15秒钟。

  随后,薛岩医生在观察老人无大碍后离开现场,身着黑色短袖的救人男子也随后离开了。

  下次遇到还会这么做

  记者在监控视频中看到,老人被困电梯上时,上去救人的两名男子并不是最先发现的,有些人则在旁边围观,并未立即上前帮忙。

  薛医生说,以前就了解过电梯紧急制动的一些知识,所以发生险情时他才能及时的按下这个按钮,也避免了老人受到伤害。

  视频中抱住老汉的两名男子记者并没有找到,但是他们也用实际行动让所有在场的人眼前一亮,就是有他们的帮忙,老人才能及时被救。

  薛岩是油田总医院CT室的一名医生,平时对工作也是勤勤恳恳,由于每天要看近百张片子,所以时间很紧。他说,医生以治病救人为己任,如果下次遇到类似情况,他还会铤身而出,第一时间帮助遇到困难的人。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