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稀罕事儿
搜 索
男子捡走俩鹰宝惨遭鹰妈报复 上演“愤怒的小鸟”
2016-06-24 09:56:55 来源:生活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6月24日讯“半夜正睡觉呢,忽然飞进来一只猫头鹰,把我挠伤了,你们快来看看吧!”近日,抚远市上演了一场现实版“愤怒的小鸟”,一只猫头鹰为了救出自己的2只幼崽,半夜冲进民居与人“搏斗”。

  22日晚21时许,抚远市乌苏镇朝阳村群众王某向当地佳木斯边防支队乌苏镇边防派出所报警,称被猫头鹰袭击,边防民警立即赶赴现场。民警在现场看到,王某一家人都站在屋外,王某脸上鲜血直流,民警马上拨打了120。据王某介绍,因天热睡觉前没有关窗,半夜不知道什么时候飞进了一只猫头鹰,袭击并抓伤了王某的面部,王某一家人吓得跑出屋外,并将猫头鹰关在屋内。随后,民警穿戴保护装备进屋用渔网将猫头鹰捕获,细心的民警发现,在王某家中还有2只刚出生的小猫头鹰。经询问,王某承认2只小猫头鹰是自己当天在村口树下捡的,想给孩子看着玩,没想到招来了鸟妈妈。

  随后,边防民警联系了驻地自然保护区工作人员了解到,猫头鹰是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伤人的原因可能是为了保护幼崽。经查验无伤后,工作人员将3只猫头鹰带至自然保护区内放生。目前,王某已被送至医院进行救治,民警对其拾捡幼鸟私藏家中的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王某表示:“以后再也不敢随便带小动物回家啦!”

责任编辑:王艳
相关新闻